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康得百亿造假行政处罚落地 受损投资者索赔诉讼正式启动
0人浏览 2020-09-29 10:22

9月28日晚间,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康得,002450)披露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处罚结论与今年6月二次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基本一致。

经中国证监会查明,*ST康得存在三大违法事实:

一、2015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二、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情况;

三、未在年度报告中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相比2019年第一次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本次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听取当事人申辩后,对相关事实进行了进一步核实,在涉嫌违法的事实认定上,虚增利润总额从119.21亿元调整至115.3亿元。

证监会最终决定,对康得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对时任康得新董事长、实控人钟玉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指使从事信息披露违法罚款60万元,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对其他相关当事人分别处以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

投资者索赔正式启动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同花顺维权平台、浙江方广律师事务所孔聪律师认为:在2016年1月22日至2019年1月22日期间有买入*ST康得(002450)股票,并且在2019年1月2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同时康得新还涉及证监会另一项立案调查,目前仍处调查阶段,在2018年10月28日前买入*ST康得(002450)股票,并且在2018年10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决定维权的投资者在打印对账单时不要只打印上述可索赔条件中的时间段,建议按照我们通知的准备,否则后续法院/对方在审查材料时会要求重新补充。

尚未报名的投资人,如果符合前期索赔条件,建议尽快在同花顺维权平台报名。已报名并完成委托手续的投资者,我们将代理委托人到法院立案,进行索赔。

维权小贴士:可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点击关注“孔聪律师”,知晓最新维权动态。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同花顺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