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字农业!易事特数据中心赋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0人浏览 2020-09-08 19:17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当前,全社会开展积极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每一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节约粮食、爱惜粮食。

  除了餐桌上的节约,粮食安全更需要技术加持,通过科技兴农,增收增产,切实守护安全底线。 长期以来,易事特集团作为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参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赋能“智慧农业”。

  智慧农业以信息知识为核心,将遥感网、传感网、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及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等,深入应用到农业生产、加工、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实现精准化种植、互联网化销售、智能化决策和社会化服务,形成以数字化、自动化、精准化和智能化为基本特征的现代农业发展形态。

  数据是基础性战略资源,数字经济是现代经济发展新动能。智慧农业要实现农业全过程智能化,其实质就是数据驱动。

  围绕“数据”这一关键生产要素,智慧农业的组成包括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分析、数据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装备和集成系统,实现从数据到知识到决策的转换。每一环节都有其关键理论和技术方法体系,这些理论、技术方法高度集成,形成完整的智慧农业系统,其中作为“数据”存储和分析的中枢大脑——数据中心建设必不可少。近期,易事特MC2000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落地湖州灵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这一1800亩的现代化农场推进“智慧农业”项目保驾护航。

  灵粮农场是香港上市公司敏实集团(HK00425)在湖州地区的生态布点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710亩,其中陆地面积1365亩,水域面积345亩,是集农业生产、生态旅游、教育休闲、养生度假、会展培训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生态型、休闲型、教育型农业产业园。

  围绕灵粮农场“智慧农业”的建设目标,易事特为其提供了最新一代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易事特MC2000数据中心,集供配电系统、UPS系统、制冷系统、应急通风模块、气流管理、布线、监控管理系统、消防等数据中心基础设备于一体,一套机柜即是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此外,易事特MC2000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可实现快速部署,灵活扩容,满足用户在不同阶段对机房容量的不同需求。

  简 单

  MC2000整体系统标准模块化结构设计,各个子模块高度通用,子模块工厂预装方式,现场直接拼装,且对场地要求低,设备到场后可以立即投入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只需要一个监控管理系统,无需面对多个界面。

  高 效

  MC2000具备三种封闭通道型式:冷热通道全封闭(推荐)、封闭冷热通道型式、自然散热。冷热通道全封闭既提高冷量利用率又提升了空调的制冷效率,PUE值行业领先。

  灵 活

  整体系统标准模块化结构设计,各个子模块高度通用,根据需要进行组合可实现多种解决方案;后期可实现轻松扩容。

  可 靠

  冷热通道全封闭,自成一体,适应多种环境场所;整体系统标准化架构设计,避免系统设计问题;系统容错设计,可靠性高;强、弱电分离设计,减少电磁干扰。

  智 能

  MC2000内置有监控及管理系统,配备10.1寸工业级触摸显示屏,不仅可以直接从显示屏读取供配电、空调、环境量、UPS等各项参数,并可以通过网络接入上级监控平台,多网点集中监控,高效管理。 

  智慧农业是复杂的软硬件系统应用,通过前沿数字技术与装备的综合应用,自动、精准、高效地收集、提取并加工农业大数据,让各类数据“孤岛”相互联通,借助图像视频识别、深度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方法,快速获取多种信息知识,实现农业优质高效、生态友好的高质量发展。

  粮农天下,农为邦本。易事特将用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积极发挥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领域的优势,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优质的解决方案服务智慧农业,为国家粮食安全筑牢“智慧”根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