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半年报业绩预告汇总出炉!这支股票预增超140倍!后续行情如何演绎
0人浏览 2020-07-14 15:36

近期,上市公司正处于半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截至7月14日,同花顺iFinD终端显示已有1044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合计441家,占比为四成之多,为42.24%。

机械设备与化工上半年业绩抢眼,科技依旧为主线

根据同花顺iFinD终端数据显示,从同花顺一级行业来看,数量上来说,上半年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四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领域。受疫情影响,今年中期业绩预告行业分布中,与去年中期相比,医药生物行业挤进行业预喜前三甲。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时间截至:2020-07-14

进一步从预喜家数来说,农林牧渔行业预喜家数占已披露个股的86.21%,领跑其余行业,另外,上半年的电子板块预喜家数占比也超过了60%,其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信息服务行业的预喜家数突破30家,表现十分抢眼。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数据浏览器,时间截止:2020-07-14

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传统行业的表现同比去年有所逊色,但科技板块和医药板块的表现却给了投资者不少惊喜。

电子行业方面,中金公司研究员表示,创新与成长是电子行业永恒的主题,短期新冠疫情影响以及长期地缘政治变化将推动国内电子产业链转型升级加速,国内一系列政策/资金扶持及资本市场改革也将提供良好环境。个股方面,建议关注AIoT、手机、元器件等龙头:

AIoT: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德赛西威等;2)手机零组件:信维通信,蓝思科技,东山精密,环旭电子等;3)元器件: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

医药生物方面,长江证券研究员表示,在2020上半年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的刚需属性进一步凸显,板块涨幅领跑市场。结合医药各细分赛道的内在成长性及领先企业的科技创新进展。长江证券建议重点关注:1)创新药及配套产业链,恒瑞医药、贝达药业、药明康德、凯莱英等;2)医药先进制造,华海药业、普利制药、仙琚制药、司太立等; 3)医疗器械领域,迈瑞医疗、安图生物、万孚生物等。

兄弟科技净利润增幅超140倍,

中报预告翻倍股名单出炉

根据iFinD终端数据显示,从个股的角度来看,净利润增幅(以上限为准)突破10倍的共有24只股,占比2.30%;增幅在100%~1000%的个股共有196支,占比18.77%;增幅在0%~100%的个股数量为240支,占比为22.99%。

 其中增幅突破10倍的个股中,兄弟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以上限为准)最高,达到了14347.27%,根据兄弟科技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业绩大幅上涨主要受益于相关维生素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上涨,产品毛利率提升。另外,牧原股份与新五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164.87%、3892.79%,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实现翻倍股名单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数据浏览器,数据截至-2020-07-14

机构:科创成投资主线,

增量资金看准外资及产业资本

现正处于七月中旬,该时间点将会有一些公司开始陆续披露中报,与此同时也有着不少机构对下半年行情的展望有着不同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下半年投资认准两大主线,科创板和国产替代,六大行业: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而招商证券表示,应该着眼于业绩向好且景气向上的细分领域:1)与基建稳增长相关的行业,包括建筑装饰(基础建设、专业工程)、专用设备、仪器仪表、水泥制造等;2)新基建相关行业,科技上行周期将会强化这些行业的景气度,包括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和设备、通信设备、互联网传媒、高低压设备等;3)新能源相关的行业,包括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4)医药生物中的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5)受益于社融回升的金融板块(银行)。

中信证券表明,下半年“小康牛”将渐行渐近,未来一年预计A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其中三季度和四季度分别流入1200亿元、1900亿元,而外资和产业资本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三季度后期开始,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把握从三季度“基建+消费”向四季度“周期+科技”的转换。具体来看,三季度坚持紧扣内需,寻找高确定性,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龙头;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将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也将提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