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宝岗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社会精细化治理迈入智能化阶段
0人浏览 2020-07-06 09:02

核心导读

近日,广电运通旗下信义科技承建的龙岗智慧警务示范点——宝岗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称号,成为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微信一键报警、案件朝发夕破、传统盗抢零发案……经过多年深耕,信义科技以AI技术赋能智慧警务建设,打造“枫桥经验”人工智能版,助推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完成前端感知设备部署、后端云平台搭建及各类警务应用开发等全方位智慧警务建设工作,随着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成熟,龙岗区社会治理逐步迈入精细化、智能化阶段。

雪亮工程

编织全域覆盖智慧感知网

2014年至2018年,信义科技在四年时间里完成多期雪亮工程建设,建成全网万兆光纤公共安全视频专网、分局及各派出所云数据中心、科技合围小区,全域超过3万路视频接入,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视频数据有效采集。2019年,信义科技承建雪亮工程——视频门禁项目,率先开启深圳市视频门禁大规模建设,截至目前,覆盖27187栋出租屋的一期项目已完成建设,新建的3.2万余路视频监控与2.5万余路视频门禁,与此前的视频监控、车辆与人脸识别点位共同编织成一张全域覆盖的智慧龙岗“感知网”,为龙岗智慧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


警务云

挖掘海量数据信息价值

2016年,在高效全面的数据收集基础上,信义科技潜心研发的智慧警务云平台在龙岗分局上线。该平台具备可视化信息查询、多元碰撞、智能信息挖掘、布控预警、执法监督等多种功能,可为公安人员提供高价值信息,助力快速侦查研判。平台投入使用后,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降幅连续三年超25%。据反馈,85%的案件可通过平台采集到视频线索,视频在67%的破案中发挥作用。

警员正在查看警务云平台


移动警务应用

打造数据治理新方案

由前端采集的数据在进行挖掘分析后,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警务与人民群众,一直是公安信息化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信义科技在移动警务方面不断探索尝试,推陈出新,让移动警务产品成为服务警民的重要载体,一方面,基层警务人员可以通过产品实现台账随手翻、采集随手录、意见随手提、数据随手查,有效提高了警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市民通过移动端可以实现网上申办日常业务,极大提升了公安服务效能。


“枫桥式派出所”

实战经验

作为示范点,宝岗派出所在智慧警务应用方面一直先行先试,充分利用雪亮工程、警务云平台、移动警务产品建设成果,不断推进精细化治理步伐。此前,宝岗派出所辖区内发生手机盗窃警情,失主借助同事手机通过移动端应用报案。接到警情后,公安人员通过警务云平台提取视频门禁采集到的视频数据信息,并用平台智能绘制嫌疑人移动轨迹,依靠平台显示的警力分布信息,及时部署警员就近抓捕,从失主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并追回失物,前后仅用了40分钟。智慧警务云平台移动警务应用24小时接警、视频门禁系统对出租屋人员进行实时管控、警务云平台大幅提升案件侦破速度……一系列智慧警务的先行实践,让宝岗派出所辖区内治安警情大幅下降,人民满意度大幅提升。宝岗派出所的成功意味着信义科技以科技手段助推社会精细化治理取得有效成果,今后,信义科技将继续发挥智慧警务技术优势,借助“宝岗经验”,以智能的技术守护美好生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