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特殊长假带来线上娱乐需求井喷 世纪华通等游戏概念股受关注
0人浏览 2020-02-03 09:27

    受疫情影响,整个春节假期全民以居家娱乐生活为主,网络游戏成为春节期间人们线上娱乐的首选。春节期间网络游戏收益超预期,机构评估2020春节档网络游戏全市场流水预计同比上升30-50%,其中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春节期间收入同比增60%。业内人士预测,虚拟经济不受疫情影响,尤其是游戏企业一季度业绩增速有保证,网游板块节后开盘走势将有一定提振,可重点关注腾讯、网易、世纪华通等头部上市游戏企业。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响应国家号召,整个春节假期全民以减少外出聚回活动,更多的流量涌入网络游戏中。据七麦数据,截至1月29日,七天内排名上升最快的应用前二十名中有14款应用是与娱乐相关,其中游戏类应用高达11款。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受线下娱乐停业等多种因素影响,宅家打游戏已经成为今年许多人度过假期的主要方式。

    据国金证券传媒与互联网研究团队分析,2020年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但中国迎来了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游戏春节档,几乎所有主流产品的DAU、用户在线时长,在环比以及同比层面都出现了显著的上升。据悉,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在大年三十流水达到了20亿元,刷新手游日流水最高纪录。世纪华通子公司盛趣游戏在2020年春节七天收入同比增长60%,旗下端游手游全面开花。此外,

    在这个流量与流水井喷的春节档,新面孔仅有《剑与远征》,表现优秀的大多为老牌游戏产品,如盛趣游戏的《龙之谷手游》、网易的《阴阳师》等日流水均创下了201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端游方面,大量的玩家涌入游戏激活了端游的用户活跃度,让传统端游大厂格外收益。据悉,盛趣游戏旗下拳头端游《传奇世界》、《最终幻想14》的玩家活跃度均大幅提升,流水有望创历史新高。

    取得亮眼业绩的同时,游戏企业面对疫情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快速的应对能力。截止目前,2020年防疫期间,包括世纪华通、掌趣科技、斗鱼直播、昆仑万维等23家国内企业累计捐款额已经突破4.7亿元,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受益于2020春节档超预期收益,在1月31日港股市场上游戏类股票已率先启动。其中中手游大涨9.52%,指尖跃动涨逾3%,飞鱼科技、金山软件、网龙均有上涨。

    随着本周国内股市开盘,预计A股网络游戏板块将走强,此外叠加前期的5G云游戏的利好,未来以世纪华通为代表的游戏概念股将迎来一波大的行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