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葛洲坝:拟引入农银对2家子公司分别增资10亿元
0人浏览 2019-09-25 17:18

  中国网地产讯  9月25日,葛洲坝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引入农银投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农银投资控股股东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债转股方案,由农银投资采用现金方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分别增资10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农银投资持有三峡建设公司43.67%股权、持有路桥公司31.46%的股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银行贷款。

  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为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控股股东,继续拥有对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根据增资方案,农银对三峡建设公司投资增资的10亿元人民币中,46,511.63万元人民币进入注册资本,53,488.37万元人民币进入资本公积。

  农银对路桥公司投资增资的10亿元人民币中,50,490.22万元人民币进入注册资本,49,509.78万元人民币进入资本公积。

  公告显示,增资完成后,农银投资分别对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各委派1名董事,参与标的公司治理。

  葛洲坝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本次债转股符合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引入农银投资实施债转股,将有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落实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将有助于降低三峡建设公司、路桥公司及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