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的置业上半年营收142亿元同比增33% 土储达5251万平
0人浏览 2019-08-21 11:26


  中国网财经8月20日讯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3990.HK)昨日晚间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合约销售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33%;核心净利润约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9%、13.3%。

  报告期内,美的置业各项财务指标得到持续优化。截至6月30日,美的置业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95%,报告期内新增借款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为5.84%。其中低成本银行借款的比重由50%提升至67%,信托融资占比由24%下降至8%,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占比由34%下降至21%。

  报告期末,美的置业现金及银行存款为278亿元,尚未动用的银行授信额度为62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现金与短债比由报告期初的1.60提高至2.42。

  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的置业总土地储备面积达5251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5500亿元,平均拿地成本2677元/平方米。按土储货值来看,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达64%,长三角及珠三角占比分别为30%、24%。美的置业管理层在出席业绩发布会时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潜力发展区域和城市进行深耕布局,不断优化土储结构和城市布局,提升战略纵深和穿越周期的能力。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新进上海、杭州、天津、武汉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提高新进城市等级,加大了在佛山、苏州、重庆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布局力度;而对于邯郸、徐州、株洲等原有深耕城市,则优选核心区域的优质地块,通过高效经营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刘小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