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钼产业走出低谷迎来上升期
0人浏览 2019-07-14 21:36

红周刊  冯彬


《红周刊》: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科创板就要正式亮相了,对于首批科创板公司的上市,小徐有何看法?


小徐: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因此很多投资者会认为科创板获得高估值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却忽略了科创板同时试点注册制改革,而注册制的核心就是证券监管机构仅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而将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及对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留给市场来决定。


我们之前在栏目中也分析了一些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实际上有些科创板公司和目前同行业中已经上市的公司相比,并不具备明显的领先优势,甚至有很多已经上市的公司基本面较一些即将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实力更强。科创板上市初期会受到市场资金的热捧从而获得较高的估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创板的估值终究还是要和创业板等接轨的。若上市之初定位过高,投资者还是要高度提高风险意识。


《红周刊》:继续聊中报的话题,2018年9家主营全屋定制家具的上市公司全部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本周全屋定制家具板块中的金牌橱柜率先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8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2.14%;实现净利润6988.02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4.00%,再次实现主营业务及净利润双增长。但本周金牌橱柜股价却表现平平,为何公司所处行业整体上行,同时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增长的公司,却得不到市场的青睐呢?


小徐:从大的背景来讲,全屋定制家具行业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过渡到平稳增长阶段,近些年因全屋定制家具行业大热,越来越多的新企业进入到该行业,行业内原有企业也在不断的大幅度提高产能,据预测2020年全屋定制家具行业将迎来产能集中爆发,因此虽然目前全屋定制家具行业仍处于增长阶段,但市场对该行业开始看淡。

从个股的估值来看,全屋定制家具行业内的上市公司目前定位基本都不高,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计算,2018年金牌橱柜实现净利润16172.35万元,折合每股收益约2.41元,目前市盈率约23倍。而按同样的方式计算,行业内龙头企业欧派家居的市盈率约30倍,已经是估值比较高的公司了,此外如皮阿诺、志邦家居、索菲亚和好莱客等公司按扣非后净利润计算,目前的市盈率分别约为22倍、17倍、19倍和17倍。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对全屋定制家具板块未来的增长前景开始看淡,同时金牌橱柜在行业内也算不上低估值公司,因此目前的定位比较合理。


《红周刊》:金钼股份发布业绩快报称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7亿元,同比上升8.15%;实现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83.43%,如何看待金钼股份的业绩增长呢?


小徐:金钼股份于2008年上市,上市后不久钼行业就步入到了下行周期,钼行业整体经历了长周期的下行后,钼供应侧经过深刻改革和环保治理,钼行业近两年逐步开始走出颓势。2016年-2018年,金钼股份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51.67万元、5072.47万元和34957.29万元,呈现不断走高的趋势,且2018年增幅较快。


2019上半年金钼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3.43%,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而将公司业绩分拆来看,2018年4-6月金钼股份实现净利润8425.1万元,2019年4-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9473.9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31%以上。


从长远来看,吨钢含钼量持续上升,将使得钼消费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未来几年钼产品需求仍会稳定增长,而供给方面由于伴生钼矿供给受限于储量和地质条件,难以大量增加,同时主产钼矿山、冶炼产能受制于环保政策要求和准入要求的限制,未来钼的供给增长可能有限。综上所述,经过多年价格长期下跌之后,需求的增长加之供给增长可能有限,未来几年钼行业的供需平衡有望出现趋紧加剧的局面,现阶段钼价格或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价格底部。


目前金钼股份拥有金堆城钼矿和东沟钼矿,其中金堆城钼矿可采储量51784.39万吨,年产量1371.9万吨,资源剩余可采年限38年;东沟钼矿可采储量50406.18万吨,年产量711万吨,资源剩余可采年限71年。无论是资源储量还是品位,金堆城钼矿和东沟钼矿都属于国内最优质的钼矿,若钼行业在2018年走出低谷后,能够迎来一波上升期,金钼股份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