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FinD早报】20181030盘前参考
0人浏览 2018-12-04 21:28

  一、头条要闻

  1、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11月5日上午,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据悉,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措施正酝酿推出,包括把增值税税率从三档简并至两档同时下调税率,以及降低社保费率等。

  二、市场资讯

  1、证监会回应五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传闻: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2、银保监会表示,支持保险机构增加对上市公司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规模。

  3、险资首支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成立,目标规模200亿。

  4、新华社刊文称,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决不会允许调控半途而废。

  5、成都市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帮扶基金,出台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八条政。

  6、高瓴资本寻求募集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国股票。

  7、首只可定投养老基金即将上市,华夏养老2040开放申购及定投。

  8、广东、贵州、湖北、浙江等多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在部署四季度工作重点时,地方也释放出两大政策信号,一是四季度将有更多促消费扩投资的政策出台;二是多地强调工业稳增长,瞄准新兴产业发展。

  9、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近日将全面启动。已组建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吉林等10个省份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10、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重庆市相关部门整顿违法违规“租金贷”行为,严禁中介机构强迫、诱骗承租人签订“租金贷”,重点查处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贷款机构。

  三、公司新闻

  1、【负面】贵州茅台:29日罕见跌停,基金持仓市值蒸发30亿元;药明康德:科技部行政处罚所涉及的不合规行为已于去年整改完;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45.3%,高管拟减持100万股。

  2、【重大事项】京东方A: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8%,证金入股;中国平安:前三季净利增近两成 将回购不超10%股份;海峡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海南省国资委。

  四、海外资讯

  1、标准普尔将意大利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确认长期本币债信评级。

  2、IMF执行委员会批准为阿根廷提供563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或缓解对该国财政赤字的担忧。

  3、密歇根大学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略低于预期,个人财务状况和大件商品购物景气状况下降。

  五、国际股市

  美国科技股重挫:亚马逊收跌6.33%,奈飞收跌4.96%,谷歌母公司Alphabet A类股跌4.52%,IBM跌4.13%,微软跌2.91%,Facebook跌2.26%,苹果跌1.88%;特斯拉涨1.19%;芯片类股中,英伟达跌6.39%,西部数据跌5.97%,AMD跌4.42%,应用材料跌3.93%,美光科技跌2.09%,高通跌0.50%,博通跌0.77%,英特尔跌0.63%;安森美半导体涨8.8%。

  欧洲STOXX50指数收涨约0.4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37%,报7034.89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44%,报4989.35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1.20%,报11335.48点。意大利FTSE MIB指数收涨1.91%,报19039.85点。

  六、商品期货

  截至收盘,WTI12月原油期货收跌0.55美元,跌幅0.81%,报67.04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28美元,跌幅0.36%,报77.34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12夜盘收跌0.35%,报537.60元;10月9日涨至597.00元,创上期所原油期货首个交易日(3月26日)以来的主力合约夜盘收盘纪录最高位。

  七、地产观察

  1、百城住宅库存45个月以来首次显著攀升,环比9个月来首次反弹。市场机构预计四季度将重返上行通道。易居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48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9%,同比减少5.5%。

  2、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已经刷新同期历史纪录,预计住宅土地流标数量将越来越多。10月全国住宅土地流标数量处于高位。10月截至25日,合计流标高达25宗。昆明市流标土地数量最多,共有8块地,西安市4块。

  3、经双方友好协商,由融创出资收购万达原文旅集团和13个文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万达将动用全部资源,全力支持融创收购但目前尚未开业的万达城项目顺利开业及运营。

  八、债市快讯

  1、雏鹰农牧:“18雏鹰农牧SCP01”兑付存在不确定性;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因公司现金流紧张,应于2018年11月5日兑付的“18雏鹰农牧SCP001”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正在全力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偿债资金。

  2、大公下调中弘股份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至C;大公国际公告披露,截至本报告出具日,“16弘债02”及“16弘债03”利息及回售部分本金未能按期足额偿付,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王永红亦未能履行担保责任,均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因此,大公决定将中弘股份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C,“16弘债01”信用等级调整为CC,“16弘债02”、“16弘债03”信用等级调整为C。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