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1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24

  调研对象: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30013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方证券;中金公司;久富基金;光大证券等2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赛格集团的主导产业是半导体的设计、生产、封测等一体化的企业(IDM);英唐智控主业为电子器件尤其是半导体器件的分销,是半导体产业链上生产端与客户端之间的第三方撮合者,类似于房地产市场链条的“投资开发-设计-施工-营销-物管”等产业链中的“营销”环节,如戴德梁行、中原、世联行等。

  广告传播进入了争夺用户心智为核心的品牌时代,线上线下整合传播成为中国数字传播的主导趋势。公司的楼宇媒体和影院银幕广告媒体继续牢牢把握线下消费人群的常见生活场景,是驱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核心动能。

  半导体产业机遇:中美经贸战的核心就是科技战(包括新材料、新技术、高端装备)的竞争与较量,西方对我们半导体产业从技术输出、高端设备输出,甚至产品输出,实施全方位的限制,反过来将倒逼国内半导体产业加速补上供给短板,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将构成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赛格集团本次参与英唐的定增,同时捆绑协议受让现大股东的股份,这种一揽子的安排,不仅仅是一种战略投资行为,更重要的是一种产业并购行为。

  资本市场机遇:国内股市自2015年6月的阶段性高点以来,持续调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间虽有B浪反弹(2016.3-2018.1),也只是弱反弹(从2638低点反弹至最高点3587点,一年零十个月才+35.97%)。

  国资国企改革机遇:尤其是当前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是国有资本的重大机遇,其他各路社会资本尤其是民营资本,也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国有资本的体制优势”加上“民营资本的机制优势”,通过混合所有制企业这个平台,一定能够释放出巨大的内生动力。

  国内电子分销业务目前普遍呈现小、散、弱的现象,主要分在珠三角地区,缺乏品牌基础。随着半导体制造产业的优化升级,客观上要求电子分销市场行业集中度需要提升,这是一个行业发展趋势。

  调研对象: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00083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信保诚;中融基金;人保资产;兴业证券等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2018年获得的稀土冶炼分离指标为4627吨。

  目前,公司所属生产企业正根据年度生产经营方案落实各项生产运营工作。

  关于公司库存的具体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

  公司正在推动圣功寨稀土矿和肥田稀土矿采矿权证的办理工作,因上述工作涉及多项审批程序,具体时间难以准确估计。如公司探转采事项进展符合披露要求,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调研对象: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62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信建投;泰康资产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今年8月,公司正式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战略核心是长安汽车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转型为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为实现此目标,公司将实行“4+1”行动计划。

  一是“知音伙伴计划”——个性化定制懂客户的“汽车平台”和服务。

  二是合作共创行动——开放技术创新平台。联手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打造软件数字化开放平台。

  三是智能体验行动——为客户提供极致出行体验。2020年,长安汽车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新产品100%联网,联网车辆累计可达200万辆。到2025年,车载功能实现100%语音控制,并上市L4级智能驾驶车型。

  四是智能联盟行动——组建北斗天枢联盟。公司将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生态联盟,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五是千人千亿计划——夯实两大保障。人才保障方面,长安汽车将面向全球招募智能化领军人才。资源保障方面,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化开发,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将于2018年下半年实现半封闭园区自动驾驶汽车示范运行,达到自动驾驶L4级水平,预计到2025年,实现L4级量产。

  长安汽车从2001年开始新能源技术研究,现已形成系统设计、整车集成、部件开发等核心能力,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累计申报专利580多项。2012年1月,长安汽车完成中国纯电动汽车“带电第一撞”,达到五星安全水平。

  目前已设立重庆、北京两大研发基地及重庆电池系统集成生产基地,形成了重庆、北京、河北、合肥、南京、南昌、深圳等七地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能力。

  为加速长安汽车新能源业务的发展,推进公司第三次创业,践行公司创新创业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已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人力资源保障,快速、高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