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25家机构集中调研北方华创
0人浏览 2018-12-04 21:12

  调研对象: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7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安邦保险;泰衡投资;西南证券等12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表示营收来源于半导体设备、真空设备、锂电设备和元器件,且目前各板块业务市场前景较好,公司下游半导体产线投资进程调整,不会对公司营收造成大的影响。14nm设备方面,公司表示还需要2-3年可达到量产。在光伏业务方面,公司认为该市场未来将会进入爆发期,公司在手订单尚在履行中,同时也在积极争取新订单。在市场拓展方面,目前会优先做好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将会尽快进入。目前公司主要集中于光伏单晶炉业务、ICP刻蚀设备等业务,单晶硅设备、开发光刻机、CCP刻蚀设备等暂时没有计划。在专利方面,截止17年末,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3000余件,累计授权专利近2000项,主要集中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在公司订单方面,18年1季度新签订单5-6亿元,2017年转单20多亿元。在人才团队方面,公司正在做股权激励计划,是北京市国有企业第一例,正处于国资委审核阶段,激励对象为入职公司2-8年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才。此外公司还表示,与合肥长鑫建立了合作关系,正在就后续设备的评估展开沟通。

  调研对象: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33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Hermes Fund Managers;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Lombard Odier;RBC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2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了以软件、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运营,完整地覆盖了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了端到端的协同拉通,在这个平台之上,C2M柔性制造、生产的平台化、模块化等深度变革已成为现实,公司云平台解决方案不仅用于全球多个基地与上万种产品,并已对其他行业与公司输出产品与解决方案,美的工业互联网已具备坚实基础。2017年,公司全网线上零售超过400亿元,线上收入占比达到内销的约30%。

  美的旗下科技创新型物流公司安得智联,已具备物流自动化的核心竞争力和能力优势。在构建高效的仓配一体服务方面,依托全国118个城市物流中心的全网覆盖,可实现100公里内24小时、200公里内48小时的快捷送达。安得智联持续加大物流自动化和仓储机器人等系统工程的投入,有效提升了物流智能化应用与效率。

  在全球布局方面,公司海外销售占公司总销售将超过50%,产品已出口至全球超过200各国家,拥有18个海外生产基地及数十家销售运营机构。同时公司着力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球研发布局和多层级研发体系,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亿元,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设立了20个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整体超过10,000人,外籍资深专家超过300人,美的更与MIT、UC Berkeley、UIUC、Stanford、Purdue University、清华、中科院等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度技术合作,打造全球创新生态系统。

  调研对象: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56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银河证券;大成基金;中欧基金等6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收购的Kidiliz集团这个多品牌的公司,和现有的巴拉巴拉存在很好的差异化互补,中高端的品牌集群未来适应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并且能够推动巴拉巴拉中国市场面对消费者和供应链能有很好的协同,中国业务能够推动关键品牌能够推进线上线下的业务开展。供应链协同上也有很好的整合,这家公司在全球,特别是在亚洲有11个采购办公室,每年有4000万件服装的采购,在中国有110的采购团队,在供应链方面会做很好的协同,通过法国业务的改革和调整,未来通过森马的经营性投入,改善激励机制,提升原来运营团队的信心,让品牌在欧洲进一步发展。对于中国业务方面,把中国动力嫁接进来,公司将会发挥线上线下协同的作用,在渠道、供应链进行协同,设计风格也会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相应调整。推动中国业务,童装整个业务板块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在童装业务板块在中国,乃至欧洲、东南亚未来好的布局。巴拉巴拉门店方面,未来看两个方向,第一门店数量还会得到增长,第二是门店营业面积会得到增长,目前巴拉门店的平均面积尚不能完全满足一站式购物的要求。一方面要提升门店面积,另一方面购物中心体量已经达到5000个,巴拉进驻购物中心数量刚超过1000个,还有巨大增长的空间。电商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方面,整体这两年盈利状况逐年提升的。主要是库存比例下降,大促销的比例下降,另外很重要的方面,目前电商平台的竞争由流量的竞争转化为内容竞争,森马品牌的内容具备较强竞争力。毛利率净利润率都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此外,公司研发费用会有一定增长,但是会控制增速。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