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山东墨龙投资者索赔进入倒计时 公司已计提赔付款4665万
0人浏览 2020-07-13 14:59

2017年,山东墨龙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9月,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山东墨龙构成虚假陈述,受损股民由此向公司发起索赔诉讼。

经证监会查明:

2015年以来,为了粉饰季度报告、半年报财务数据,山东墨龙在真实财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销售单价虚增暂估收入,同时少结转销售成本,从而实现净利润的虚增。将2015年和2016年的中期报告扭亏。

2014年12月和2016年6月,山东墨龙加大了对子公司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投资,增资额分别是4亿元和3亿元,按照规定增资额超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应当及时进行披露。而山东墨龙却并未按此执行,仅在2014年年报和2016年中潦草记载,因其财务造假并未及时披露该事项。

公司已计提赔付款4665万

据公司2019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山东墨龙因虚假陈述遭到股民索赔案已由济南中院受理,涉案金额为8841.48万,目前已判决或调解结案的金额共计8166.87万,结案金额4092.56万。对于已结案案件,公司根据判决结果正在履行中;对于已开庭未判决或尚未开庭的案件参照前期结案情况按照85%计提预计负债573.42万元。因虚假陈述索赔仍在发酵,公司全年计提股民损失2917万,累计计提预计负债4665.97万,该计提事项对于2019年净利润影响大概为15%,但是即使没有股民索赔事项,山东墨龙2019年仍无法转盈。

索赔诉讼时效不足3月

同花顺维权平台、浙江方广律师事务所孔聪律师提示广大投资者,由于虚假陈述索赔时效仅为3年,山东墨龙在2017年9月25日收到行政处罚书,诉讼届满日应为2020年9月24日,投资者的索赔诉讼时效不足3个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诉讼有效期届满后,仍未提起索赔诉讼的投资者,投资者的胜诉权将不被保护。

根据此前判决确定可索赔条件:

2015年4月25日至2017年3月21日期间有买入山东墨龙(002490)股票,并且在2017年3月2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

尚未报名的投资人,如果符合前期索赔条件,建议尽快在同花顺维权平台报名。已报名并进行委托的投资者,律师将代理委托人到法院立案,进行索赔。

维权小贴士:律师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同花顺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