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论市:A股磨底时间延长 轻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0人浏览 2018-08-16 09:50

  巨丰投顾:这次调整的罪魁祸首是谁?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建筑、石油等一度支撑,但随后全线崩溃,板块悉数下跌,指数连续走低延续至午后。午后,指数低位徘徊,板块个股持续低迷,虽有部分个股盘中拉升,但整体下挫已经不可避免。

  全天,指数低开低走迎来大跌,延续近期回调趋势。盘面上,已经寻找不出上涨的板块和概念,更多的是在比谁下跌的更惨。以金融股为例,上周反弹是先锋,而这周出现连续的回调,这也是抑制指数上行的核心标的。而题材股刚刚爆发,周三又开始回调,持续性较差是近期的主基调;消息上,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1点,在岸盘中跌破6.91离岸跌破6.92。人民币再次贬值,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不言而喻,但这并非市场下跌的核心原因。

  总体上,对于市场的下跌,一方面可“归功于”北上资金,近期持续的净流出其实已经表明态度,而其对于蓝筹股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蓝筹股也已经呈现出连续的回调态势;另一方面,人民币继续贬值。人民币继续贬值,给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体现的淋漓尽致,每次A股都未能幸免,这次也一样,但这并非核心因素;除此,情绪面的影响是最近的主要问题,本就“弱不禁风”的市场,一旦风吹草动,情绪立即升温,走低似乎成为常态。不过,好的是现在的市场真题支撑基础较强,即便下行,空间也不大,但周期会拉长。预计此次回调之后,低位整理还将延续,保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

  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湘财证券:沪指再创新低概率有多大?

  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性判断,我们在每日盘后的博文中持续传递几大观点:

  1、目前沪指处在大C浪调整周期,下跌目标位2400—2600点附近;

  2、市场不会快速逆转,牛市还没有这么快到来;磨底之路复杂而崎岖,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3、外围波动只是外部因素,A股自身依然处在调整状态则是内因,目前快速反转不现实;

  4、持续加强学习,对优质品种要持续跟踪,对新兴科技类品种要深度挖掘,以免未来牛市到来才匆匆忙忙应对;

  有了上述框架性的观点,对于认知近期市场的大体走向有更好的帮助,同时,湘财证券樊波在昨日《震荡整理何时终结?》的博文中也明确表示:“投资者也不要期待指数有巨大的、连续的上攻行情出现,能缓慢震荡攀升已经算不错了。在2400—2600点上方震荡都属正常,操作方面依然不能太过激进,相对保守的策略会更安全。”

  各位从我们的观点中应该可以看出是偏谨慎的态度,那么对于周三市场的下跌也就很容易理解了,既然是震荡,波动是难免的,有了心理准备,也不用大惊小怪。

  总结一句话:大C浪的调整是有周期的,时间和空间都要到位,运行方式大多以阴跌、盘跌为主,目前来看时空都不够,继续震荡整理还将延续。

  华讯投资:外围动荡致A股磨底时间延长

  最近面对土耳其里拉危机,以及全球股市大跌,A股出乎意料成为最抗跌的资本市场,不过,目前看来,国内严重低估了土耳其货币危机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连锁效应,眼下市场开始担忧欧洲银行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欧元也跌至一年多以来的低点,对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在各个市场之间来回激荡。危机持续发酵令人民币汇率承压,周三离岸盘中人民币一度逼近6.93,并传导至股市,最终引发行情大跌。

  特朗普主导的这场货币战愈演愈烈,欧元、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韩元、俄罗斯卢布、人民币纷纷下挫,而全球避险情绪高涨直接驱动美元汇率走强,美元指数已经接近97点。正因为如此,周三国内出炉的一重大利好完全被掩盖,那就是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加快发行专项债,这是何意?很明显,为了拉动下半年实体经济增长,目前财政部已经在着手为地方筹集资金,万亿基建项目即将上马。此外,国资改革也在加快推进,确定了央企200家、地方国企200家的国改名单,这是迄今最大力度国改的实质性推动,这将构成今年下半年的主流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由于全球大范围货币战的爆发,A股筑底时间将被迫延长,不过,为了应对来自国内国外各方面的严峻压力,利好政策也在陆续推出,因此,操作上应紧跟政策热点,而基建投资和国企改革在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里就是两市最重大的政策题材,游资势必会围绕两大主题进行反复炒作。此外,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股也可以趁本轮回调低吸布局。

  金百临投资:担忧情绪蔓延短线A股继续寻找支撑

  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而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777.25点开盘,跳空低开3.71点。开盘后,略微反抽至2777.7点后就一路震荡走低。盘面显示出,白酒股、医药股、水泥股是市场杀跌之先锋。其中,创业板指的跌幅更为惨烈,盘中跌幅一度有3%。上证指数也是下挡无支撑,午市后上证指数一度探至2721.24点。尾盘略有震荡,并以2723.26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57.7点或2.07%,成交量为1187.1亿元,量能仍然处于地量水平。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的杀跌能量的确不断释放,从前期的科技股再到近期的医药股、消费股乃至基建股,这些信息说明了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心态不佳,对未来的走势几无信心。短线A股的走势的确压力重重。但是,考虑到境外资金的加仓力度以及当前A股所处的低估值、低利率的环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也不宜夸大。上证指数在前期2691点处有着一定的支撑,创业板指则在1450点一线有着一定的支撑。所以,如果再度急跌,建议市场参与者可以左侧交易,适量低吸一些优质产业股的龙头品种。

  广州万隆:信心脆弱轻仓参与

  脆弱的市场信心下,任何反弹都是难以持续的。这是近期以来我们一直强调的观点。回顾近期行情,政策放松(银行间流动性改善)、政策刺激(基建投资积极信号)并未能扭转投资者的信心情况,只是在情绪面上带来短暂的超跌反弹机会,这与2009年四万亿刺激计划对行情的影响有很大的不同,足以说明当前投资者预期的消极情况。

  从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投资者的观点认为基建投资刺激计划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是短期有限的,目前经济层面仍受到居民杠杆率较高等核心因素的制约。而另一方面,随着流动性释放对需求端的拉动预期,叠加供给侧改革对供给端的制约,这也导致了投资者对通胀预期的形成。即一方面对经济回落有预期,另一方面对通胀提升有预期。

  整体上来看,资金监控数据表明,在市场信心仍脆弱的行情环境下,资金仍在继续流出阶段。因此,我们对行情的判断仍是在底部阶段反复休整为主。在系统性机会有限,情绪面受信心制约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结构性超跌反弹机会。

  源达:指数有进一步被打压可能关注沪指2705点支撑位

  周三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关口,再创年度新低。受此消息影响,周三板块几乎悉数尽墨,市场笼罩在一片悲观预期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8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6.33亿元,显示出外资做多热情不足,此时趋于谨慎。注意到恒生指数也是连日下挫行情,这无疑对A股市场而言,也是一大负面影响。

  周三行情低开低走,震荡式下跌。上证指数已跌破10日均线支撑,继续下探,上方均线空方排列,短线空方依然主导行情,多方无力抵抗,指数有进一步被打压的可能。MACD处于绿柱区域,双线粘合,行情有待进一步分化,加之KDJ已经拐头向下,趋势不佳,后市看淡,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关注2705点位支撑。

  轻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沪深两市三指同步震荡下跌,原因主要是外围利空因素久未消除,土耳其影响稍稍降温,人民币贬值又起,市场避险和担忧情绪居高不下。从周三盘面来看,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连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都十分微弱。但注意到早盘工程建设板块一度翻红,尾盘小幅收跌,这是低迷行情带动所致,待到行情回温,基建依然是最具优势板块,或将再度吸金。短期市场调整,可轻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巨景投顾:沪指将考验2700点支撑力度创业板光头阴线有何深意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低开,随后逐级下跌,盘中多方无进攻表现,成交量依旧低迷,最终收光头阴线,K线回到均线下方,形态上暂时空方占优。我们近期文章反复强调,沪指近7周均在2700点至2900点区间运行。目前指数靠近2700点支撑区域,预计短期将考验支撑力度,如果跌破平台,那么沪指将会继续寻底。因此操作上多观望为主,可在支撑区适度轻仓参与。创业板方面,今天开盘后就逐级下跌,全天走势上无明显反弹,收光头阴线。K线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纠缠,震荡格局明显,前期在创业板上攻时我们坚持逢高减仓,目前来看印证了判断,预计创业板短期将继续震荡。总体而言,市场区间震荡走势明显,目前走势快临近支撑区域,关注支撑力度,若成交量放大可跟随轻仓参与,维持短期将以震荡筑底走势观点不变。

  板块上,今天国际贸易、工程建设、多元金融、航天航空、化纤、高送转、共享经济、滨海新区、海工装备、债转股等行业板块表现较为抗跌,昨天是石油、公用事业、玻璃陶瓷、煤炭采选、纺织服装、化肥、有色金属、天然气、ST板块、稀土永磁、粤港自贸、煤化工、二胎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笔者老敬通过对比发现,行业板块轮动依旧较快,操作难度很大。后市多看少动,跟踪具有涨价题材的相关行业板块。

  资金上,今天近国际贸易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其余板块全线净流出。其中医药制造、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酿酒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大。总体而言,上周四资金全面回暖后,上周五资金获利了结明显,本周三个交易日都是资金小幅净流出,说明市场资金依旧较为谨慎,持续性不佳,后市在资金没有持续全面回补前继续观察为主。后市留意化工、贬值收益、科技、家电、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的资金动向。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呈现明显调整状态,三大股指均收光头阴线,成交量低迷。昨天我们文章已经说到:“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受到土耳其货币危机的冲击明显,A股市场虽影响有限,资金上并没有大幅流出,但投资者心理上和信心上多少会带来波及,或将延长当前市场的筑底时间。”目前市场走势正在印证我们之前的判断,虽然目前指数靠近支撑区域,操作上我们还是多观察为主,没有量能和持续热点出现的情况下,多看少动。机会上留意有涨价题材和贬值受益的行业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依旧是科技、国企改革、有色金属等。策略上,轻仓持股。

  博星投顾:耐得住跌时的寂寞才能守得住涨时的繁华

  整体来看,虽然市场本周波折不断,但反弹行情的主要逻辑并没有改变,市场周三的大幅调整主要是受到人民币继续走弱的影响,人民币贬值作为影响A股市场外部因素中重要的一份子不可不重视。贬值会诱使外资处于避险情绪的影响进而处于流出态势,从而导致国内市场承压较为严重,因此市场何时企稳还需结合人民币能否止跌来判断。

  沪指:股指周三呈现单边下行态势,盘中并未出现有效性反弹,截止尾盘回踩到下降趋势线位置,由于周三下行势头较为强势,因此,对于周四来讲,低开成大概率事件。具体操作上,应密切注意趋势线附近的支撑效果,此处若能获得有效支撑,则有望继续延续反弹行情,但此处一旦跌破,则2691点便再次面临较大威胁。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周三一阴破两线,15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跌破通道下轨的同时,重心出现下移迹象,目前来看风险又一次大于机会,因此对于创业板的操作还应小心应对。盘面表现上,周四将会面临重要选择,一旦1475点附近被有效跌破,则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

  操作上,周三市场并无太多亮点之处,盘面热点较为零散,且持续性不强,也正是由于此种现象的持续表现,致使市场赚钱效应较弱,投资者情绪迟迟不能有效激发。虽然二胎概念再度异动,但短期投机的概率较大,特别上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还应谨慎对待,切勿盲目追高;而国企改革概念板块经过“双百行动”的消息刺激,周三表现相对强势,若此种势头能够得以持续,不排除短期内成为主力资金下一步关注的重点。中长期方面,医药行业周三继续呈现调整态势,对于医药行业的操作策略已经提及多次,短期来讲可操作性较差,待调整到位后再进行关注也不迟。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当前市场整体处于震荡磨底过程中,磨底的过程最为难过,除了赚钱效应较差之外还要经受心理层面的“折磨”,但往往黎明前的黑暗是最痛苦的时候,只要耐心等待、保持信心则一定会迎来黎明的晨光。整体来看,市场经过周三的调整之后,对于上周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短期内再度被消化殆尽,信心的重新建立还需一定的时间磨合。因此,短期内还是应该以规避风险为首任,做好仓位控制,多看少动,静待时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