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法院正式受理祥源文化虚假陈述案 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维权
0人浏览 2018-03-27 10:18

      法院正式受理首批投资者诉祥源文化(600576)、赵薇案

      近日,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600576)、赵薇证券虚假陈述案已被杭州中院已正式受理。


回溯:赵薇夫妇缘何被禁入证券市场5

      祥源文化2017年11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告知书称,祥源文化前身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

      证监会调查后认为,在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同时,龙薇传媒关于筹资计划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处罚结果显示,证监会拟分别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处以30万元罚款,对万家文化和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孔德永为万家文化前实际控制人,赵政为龙薇传媒代表。除罚款外,证监会还决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追访:何时买入万家文化的投资者能索赔

       这次收购最为市场诟病的是,虽然交易失败,但赵薇近乎全身而退,万家集团放弃向龙薇传媒讨要1.5亿元违约金,并主动退还其前期支付的2.5亿元股权转让款,而介入收购大戏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截至2017年7月21日,万家文化收盘价为9.03元,较2017年1月17日股价最高点25元下跌63.88%,较首次停牌前下跌45.20%。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根据证监会认定的事实,龙薇传媒在此事件中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可以向龙薇传媒提起诉讼,也可以向上市公司提起诉讼。由于揭露日争议较大,根据司法解释,暂定索赔条件:     一、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4月1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二、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2月28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可以先交资料,在律师审核后,选择合适时机起诉。



那么投资者怎么参加维权?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索赔案件预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

        此次征集为预征集,具体条件应以证监会处罚结果,以及法院判决为准。

手机端登记报名入口    PC端登记报名入口



同花顺维权平台

       目前正在为几万股民提供维权服务,索赔股票多达40只。其中一部分股票已经胜诉,如近期的上海绿新索赔案,大智慧案等。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手机: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