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维权】会计差错致多期财报不准确 上海凤凰拟被罚200万 维权征集进行中
0人浏览 2024-01-22 15:56

1月19日,上海凤凰(600679.SH)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针对公司多期年报中商誉相关财务数据不准确一案,上海证监局拟决定对上海凤凰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对两位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75万元罚款。上海凤凰投资者维权正在征集中,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报名维权,报名方式见文末。

事先告知书中显示,上海凤凰涉嫌违法的事实为,2015年12月,上海凤凰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江苏华久辐条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相关商誉资产。上海凤凰在2018年度对该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时,未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五条的有关规定正确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导致公司2018年度商誉减值测试准备少计提897.79万元,存在会计差错。

前述事项导致公司2018年合并财务报表虚增利润总额897.79万元。由于不同年度财务报告数据的连续性,前述会计差错导致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年度报告关于商誉的财务数据不准确。

2023年6月,上海凤凰发布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更正了相关会计差错事项。上海凤凰表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主要系公司在2018年、2022年对华久辐条商誉进行减值测试过程中存在会计差错,将导致公司2018年度商誉、归母净利润、归母净资产及2022年度商誉、净利润、净资产等会计科目发生变化,公司采用追溯重述法对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相关合并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其中,于2018年度,华久辐条商誉减值准备应更正计提791.29万元,计提后的商誉为3.77亿元。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正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上海凤凰(600679.SH)的维权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2019年4月20日至2023年6月13日收盘前买入股票,并在2023年6月13日收盘时仍持有即可报名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治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