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上普行政处罚落地 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索赔
0人浏览 2018-03-20 17:34


        *ST上普于2018年1月9日收到了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沪证监处罚字【2018】1号)。


      *ST上普3月19日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至此,*ST上普被立案调查事宜已经告一段落,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投资者针对*ST上普虚假陈述的维权索赔启动在即。



财务造假被揭穿

        2017119,*ST上普发布了《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编号:沪调查通字2017-2-001号)(临2017-004),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18年1月9日,*ST上普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沪证监处罚字【2018】1号),公司被查出在2014年年报中财务造假。


        经查明,*ST上普为弥补2014年度利润缺口、完成利润指标,2014年9月至11月,与上海晟飞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间进行2笔三方贸易,虚增营业收入1783.1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34.73万元;2014年11月,与上海成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之间进行1笔三方贸易,虚增营业收入2478.63万元,虚增利润总额863.67万元。上述3笔三方贸易共导致上海普天2014年度虚增营业收入4261.75万元,虚增利润总额998.4万元,占上海普天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1354.96万元的73.68%。


公司重获定增资格

        尽管被查明存在违规行为,但调查结果的出炉对于上市公司未必全是坏事。调查的结束意味着*ST上普将重新获得定增的资格,这对于已经站在暂停上市边缘的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截至三季报,公司累计亏损1.78亿元,而之前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公司2017年继续亏损,就将暂停上市。如果2017年亏损后2018年继续亏损,公司就将彻底退市。在这样的局面下,重组是一个重要的出路。


        *ST上普尽管近一年来麻烦不断,诉讼缠身,但也不乏一些积极信息。2017年下半年,公司多起被诉的案件出现了原被告和解或原告撤诉的情况,这意味着公司面临的局势并未不可收拾。另外,公司近期陆续和大股东之间产生关联交易,部分业务已经被剥离出去。从这些信息来看,公司大股东并未放弃对公司的挽救。

        而且,大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超过50%,相信其对拯救公司会有足够的积极性。



律师称:投资者可维权索赔!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虽然公司方面和受罚高管将按照程序提交申辩意见,但结合以往案例判断,公司被处罚的可能性较大。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在2015年3月21日到2018年1月10日之间买入*ST上普股票,并在2018年1月1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发起此次索赔。



那么投资者怎么参加维权?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索赔案件预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

        此次征集为预征集,具体条件应以证监会处罚结果,以及法院判决为准。

手机端登记报名入口    PC端登记报名入口



同花顺维权平台

       目前正在为几万股民提供维权服务,索赔股票多达40只。其中一部分股票已经胜诉,如近期的上海绿新索赔案,大智慧案等。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