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嘉宾调研达实大厦,考察深圳首栋碳中和建筑
0人浏览 2024-04-16 17:40

  4月12-14日,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深圳市软科学研究会、深圳市城市经济研究会、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深圳举办。

  图: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年会嘉宾于达实大厦合影

  4月14日,由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兼国际化城市研究所所长袁义才带队,委员会嘉宾一行30余人前往深圳达实智能大厦和深能环保南山能源生态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达实智能大厦是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颁发的城市绿色低碳场景示范基地优秀示范项目之一,2023已顺利通过复评,连续2年成为低碳场景示范基地。达实大厦也是中国首座获得“双标准,三认证”的超高层大厦,“双标准”是指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与绿色建筑运营标准,“三认证”是指美国LEED最高级别铂金级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深圳绿色建筑铂金级。2022年,达实大厦率先成为深圳第一座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建筑,并连续2年实现了整体建筑的碳中和。

  达实大厦在冷源机房、设备运营、智慧通行、智慧办公等领域均采用了前沿的智慧建筑设计。作为达实智能总部大厦,达实大厦应用了达实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产品,营造了高度智能化、节能化的体验,不仅比同类建筑节能25%,也节省了物业管理岗位25%,同时提升了出租收益25%。

  数字化技术驱动低碳化运营

  在达实智能大厦,公司运用数字化技术驱动低碳化运营,通过自主研发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链接20000台设备,服务5000部手机应用,同时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全局优化+按需供冷,采用自主研发的EMC007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实现了设备管理的精细化与节能化。

  图:达实自研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

  在如何实现管理节能方面,达实大厦采用自研的EMS能源管理系统,以周、月、季、年为周期,按单位面积能耗排名推送,提升全员参与意识。与此同时,大厦也应用了EMC008水蓄冷节能控制系统,从而进一步降低用户投资及整体建筑的运营能耗成本。

  达实智能大厦打造了SCOP=6.31的“引领级”超高效机房,办公部分单位面积能耗是85kWh/(a ㎡),远低于深圳同类超高层建筑120kWh(㎡·a)的能耗值,比同类建筑节能25%以上,实现了节能低碳运行。

  值得关注的是,达实智能大厦的碳中和实践是以整体建筑为核查边界,而不是以组织为边界进行的。达实智能考虑到了办公建筑的多租户特点,主动发起邀约并成功邀请到五家大厦入驻企业共同实现碳中和,充分彰显了达实智能作为上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信心与行动力。

  高效制冷机房温室气体减排方法学

  对于深耕建筑节能领域的达实来说,达实智能大厦的低碳化实践是一个开端。为了将建筑节能经验进行可复制的推广,达实正通过数字化手段与物联网技术创新,帮助用户实现节能绿色发展。

  图:签约仪式现场

  基于达实智能大厦高效制冷机房的实践,由达实智能主导,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编制《高效制冷机房温室气体减排方法学》,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减碳,降低建筑能耗,也将通过节能服务生产碳汇,以推动更多的建筑业主积极开展建筑节能活动。目前,《高效制冷机房温室气体减排方法学》已通过深圳生态环境局的专家评审。

  推动中国建筑低碳发展

  在深耕建筑节能领域的这些年,达实智能广泛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公共建筑、数据中心、医院、轨道交通等类型建筑。例如深圳市民中心、深圳报合大数据中心、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汕头市中心医院等。

  迄今为止,达实智能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服务了300+客户,为500+建筑及园区提供了建筑节能的相关解决方案,已累计为社会节省电能13.1亿度,减少了约130.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等于7164万棵树木1年的吸收量,换算成自然森林就是258平方公里。

  达 实 智 能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于201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21。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物联网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空间服务商,基于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聚合模块化的空间场景应用,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服务。

  公司确立了“智慧百万空间、温暖亿万用户”的企业愿景,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建筑楼宇及园区、医院、城市轨道交通、数据中心等多个市场领域,帮助用户营造节能低碳、高效智慧、安全温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