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要果决出手!
0人浏览 2024-03-27 17:16

  点赞关注不迷路!有问题欢迎留言~~

  周二又提及保护中小投资者,这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难在投资者是弱势群体,而资本市场又是少数者赚钱,向弱势群体倾斜,必然要打破原有的利益平衡,但A股若要真正走出长牛,则必须跨出这一步。

  比如可以考虑把量化暂时关停或限制交易频率/规模,尤其当前还是弱势市场,量化助跌放大调整效应!

  自21年国庆前后那波炒周期股,把量化推上风口浪尖,那也是第一次场内大幅波动来源于量化,煤炭走了A字型,其后经常有板块走“A”,因为量化的规模已经形成气候,其策略足以扰动市场。

  ------

  这是上周文章写的(好看不好做!临界点!),当时提出下旬市场关注成交量和赚钱热点。AI科技随着机构季末调仓,内部高切低没成功,也没强化高标,所以科技回调致市场阶段调整。

  指数在预期内,但个股走势比我预期的差,沪指才失守3000点,很多个股对应的位置已经是2900/2800点的水平了,且是无量下跌(又是情绪杀流动性)。个股收复今年跌幅的,已经降为831家;市场中位数下跌16%。

  在AI科技调整背景下,场内完全找不到可承接的板块做多,昨天切的新能源没延续性,以往可不是的(好歹能做轮动),说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说明市场是非正常的,春节前后这波抄底资金,也是纯纯的交易型资金,而非长线价投。

  指数跌至2990-3000点区间,我认为这一带可以出手低吸,博弈在这里稳住。

  第一,技术上有这需求,参考我上上周对指数的猜想(两根巨阴的猜想!)。当然,低吸后一旦破位2940-2950点区间,那就暂时撤离,等明朗后再说。

  这里要观察北向动态。近7个交易日,北向仅有3个交易日是净流入,若其继续净卖出,那么观点要打折扣的。

  第二,节后来,公私募、融资客普遍加仓成本区间在2950点上方,典型的比如一些节前因预警/平仓线砍仓的私募机构,在节后来是升仓的,可一旦这里继续下行,他们将再度面临预警/平仓线压力,而不得不再度考虑砍仓,进而可能使市场陷入恶性循环。

  所以我觉得某队也会在这里果决出手!否则,可能又要花大力气了,此前花费四五千亿托举起来的流动性又要报危。正如此前管理层说的,会在市场需要的时候该出手就出手。

  方向上,要看资金怎么选,但倾向,要么重新聚焦AI科技的强势品种,做技术反抽(概率大);要么就是相对低的地产、消费、新能源等品种,做补涨预期。或者说零散轮动,目的仅是托住指数。建议优选一些业绩预期明朗化的,回避高位+业绩差的。

  本期分享标的:沪电股份,一季度业绩明牌,加自选,等缩量横盘稳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