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天28日产品策略:四连跌,市场剧烈回调
0人浏览 2024-03-27 15:59

商品指数:四连跌 市场剧烈回调

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后,全球流动性流回美国已动摇商品牛市根基,较多品种月线级别已经有牛转熊信号。今天商品继续下跌,夜盘还表现比较平淡,但白天农产品板块剧烈回调,化工也继续下行,商品指数连收四根大阴线,进入剧烈回调的走势。市场情绪可能在快速的转变,可能面临一波区间回调的走势。后续建议观察回调节奏是否会轮动和蔓延,如果有轮动下跌的迹象,可能还会继续下探。短期氛围上空头略占上风。

IF2406:见底以后,才是牛市

—— 遇阻力位,回调03

 

大A今日继续下跌,收盘下破3000关口后拉回,如此走势,会打压短期多头热情。目前收盘情况来看,重心继续下移,本轮行情将开始进入阶段性的回调,向下寻找支撑。目前还处在熊市末期,让市场接受转市,在时间上而言,也需要一个足够长的过程。在这样的上下震荡过程中,将会逐渐耗尽空头的心力。

原油2405:震荡争夺02

原油在突破前期平台以后,一路震荡走高,不过已经连涨了一周多后,最近上涨速度放缓,陷入横盘震荡格局。今天国内白银在640的压力下回落,走到平台下沿支撑附近。后续建议观察国内原油620-640的平台运行情况。平台内一般建议短线交易,高空低多思路。但如果出现平台破位走法,则需要反向随势跟进。最近商品大盘的氛围偏弱,后续需要观察原油是否会跟进。

白银2406:大洗盘 高位走势不稳04

这几天外汇市场波动很大,由于外汇的影响,国内白银比外盘略微强势一些,呈现高位双向洗盘的震荡走势。不过外盘贵金属板块已经有降温信号,特别是白银,重心开始逐步震荡下跌。短期白银的追多风险已经在加大。建议暂考虑高位震荡走势,短线交易为主。甚至如果外盘白银持续回落,需要警惕国内白银补跌的可能。建议观察6300-6400小平台的突破情况。

螺纹2405:再度下跌02

螺纹螺纹前段时间反弹了一个多星期,昨天开始出现反弹节奏放缓迹象,中期地产和基建开工不足,可能导致钢材需求减弱。今天螺纹小幅反弹后继续回落,继续创小新低。大盘氛围也偏弱,黑色系开始联动下行,从原料端到成本端,钢材板块继续大跌。目前重新回到均线压力下,短期走势回归弱势,但下跌空间还需要观察原料端铁矿和煤炭的东西。如果原料端继续向下打开空间,螺纹可能才好继续向下发力试探前低。

玉米2405:震荡下移07

玉米2405最近持续横盘震荡半个多月后,重心逐步下移,今天反抽五日均线后回吐涨幅,继续下移,但没有走出新低,处于小碎步下跌的节奏中。目前玉米2405走势还在边洗变下。后续建议观察玉米是否会继续震荡向下试探2350附近短支撑,毕竟今年的玉米供应端压力还是偏大。从相对力度来看,玉米在农产品板块中略偏弱。国际市场而言,全球玉米产量维持历史高位,市场供需格局明显转松。国内方面,去年玉米呈现丰产格局,最近北方港口到港量略增加,现货价格稳中偏弱,整体供应压力仍存。

生猪2405:生猪,春季走势(23)

今日生猪现货涨跌互现,但您期货盘面出现降温信号。LH2405今日回调,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后,生猪没有突破16000关口,短期面临回调。短期市场情绪可能偏弱,向下寻找支撑。20日均线附近可能是一个支撑带。目前猪价长期处于历史低价区间,预期下降到3900万的能繁母猪数量说明已经具备发动一轮中级行情的基础条件;资金普遍看好后市,不过当价格有一段升幅以后,短期可能走震荡回落的走势。

玻璃2405:继续偏弱下行

玻璃今日继续下行,重心依旧在1500之下。玻璃目前生产利润仍高,利润驱动供应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需求端,就节后建筑项目复工情况来看,整体工程量以及玻璃节后产销表现不及去年农历同期。预期玻璃表需季节性好转可能会发生下3月中下旬,关注融资政策加持下的需求验证。

纯碱2405:震荡下行

纯碱05今日逐步震荡下行,下破1800一线。从供给端来看,青海发投前期受环保影响的产能在提量。从库存上看,阿拉善地区胀库。需求上,下游重碱有进口补充,需求增量主要看轻碱下游,但高供给情况下,轻碱下游对高价碱抵触心理较,采购谨慎。从盘面来看,近月主力合约随着现货下跌,期货贴水状态逐步收敛,期现持续负反馈,远月由于有检修期价格相对坚挺。

尿素2405:重回弱势

尿素2405今日价格继续下行,重回2000之下。尿素现货近期交投降温,但对盘面仍有较高升水,期货有补贴水需求。年后逐步进入农耕旺季,尿素用肥需求有增加预期,接下来是验证需求旺季阶段。但在高日产且储备肥陆续释放的状况下,库存去化的斜率可能偏慢,届时市场可能会下修旺季预期。海外在此前价格上涨后近期趋于稳定,由于出口窗口并未打开,对国内实际影响有限,关注下一轮印标进度情况。

豆粕2405:回调整理(2)

豆粕05今日再收一个调整十字星形态。目前美豆农户积极出售大豆且美元指数大涨,CBOT大豆期货下跌。虽说目前市场豆粕现货供应仍然偏紧支撑其价格处于强势运行行情,但因饲料养殖企业拿货后库存由工厂转入终端,加之近日有部分船期到达且有国储进口豆拍卖后使得供应偏紧略微好转,后续豆粕供应将有所增加,且养殖端需求有限且利润不佳限制其难以出现明显好转。

棕榈2405:高位震荡下行

棕榈05今日价格重心开始下行。3月棕榈油产地供需两旺。一方面,棕榈油产量大概率环比增加,另一方面,3月12日穆斯林斋月开始,4月9—12日为开斋节,存在节日采购。随着中高纬度气温回升,棕榈油使用范围扩大,需求也将季节性改善。因此,产地4月中旬前无库存压力。对于国内来说,产地不松劲,国内进口亏损,进口难以放量。供应有限下,棕榈油库存预计逐渐回落,进口成本和基差偏强。

棉花2405:短期维持震荡

棉花05今日继续维持震荡。目前对于国内棉花而言,当前市场的主要焦点在于,节后下游市场订单的表现,据悉下游纺企的排单水平基本在3-4月,个别大厂的排单能到5-6月。纺企目前棉花原料及产成品库存均在相对低位,后期存在补库的可能。市场预计随着“金三银四”需求旺季下游备货启动,仍有利于棉花继续上行。

白糖2405:关注下方6400一线支撑

白糖05今日继续震荡收十字星形态,北半球生产接近尾声,短期缺乏新的利多因素。印度出口政策和巴西天气变化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国内方面,尽管当前国产糖供应量较大,产销数据及库存偏低显示供需偏紧。1-2月我国食糖进口量同比增加35.4%,糖厂现货压力相对较轻,但进口糖源供应增加抑制了郑糖价格的上涨空间。

燃油2405:吞没形态

燃油2405价格下行,虽然不是大阴线,但是也是一个高位吞没形态。基本面成本端油价受地缘事件发酵以及后市基本面预期上调等影响获得提振,燃油预期还是走势偏强。尽管航运端下游燃料需求稳定,但发电需求仍不足,叠加长期供应过剩,一定程度抑制燃油基本面,但考虑新增安装脱硫塔船舶陆续出港,消费端或有所提振。

纸浆2405:冲高回落,洗人行情

纸浆05今日价格冲高回落,盘中价格波动较大。基本面3月处于造纸行业传统旺季,叠加出版订单及终端需求的相继恢复,纸行业产量的提升带动纸浆消费量的回升。其次汇率变动抵消进口木浆外盘跌幅,对浆市底部价格支撑力度减弱,叠加中国经济走势平稳,政策托底经济,宏观消费整体向好预期。短期仍看高位震荡。

PTA2405:价格缓慢攀升

pta05今日价格维持在5800之上小幅上移。目前整体跟随原油波动的节奏。受上周四原油价格上涨影响,PX价格低位反弹,但由于现货充足,价格上涨有限。PTA价格同样低位反弹,供应端三套装置停产,周度开工下降,下游聚酯逐步恢复,供减需增之下加之成本端原油价格上涨,短期震荡偏强概率较大。

橡胶2405:继续下行

橡胶2405在调整两天后今日继续下行。全球天胶产区进入供应淡季,海外低库存促使原料价格坚挺向上,成本端对天胶市场依旧有底部支撑。但港口库存方面,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侧面反映此前关于收储、供应收缩的利好炒作并未促成有效去库,国内天胶供过于求格局未出现根本性改变,其次东南亚现货报价近日走低以及短线涨幅较大技术面上有修正需求。关注橡胶05能否再14000附近再次企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