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照妖镜!!
0人浏览 2024-03-27 08:57

   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时间才是最好的照妖镜。

   今年一季度,城投的收“租”已经算小完美的结束。

   从月初的第414次,一直收到第451次,本月一共收了38笔城投回款,其中有3笔是标债回款,35笔是非标。

   大部分都是按时付或者提前付,其它的也都在10个工作日内全付完,实际上本季度的收租,在3月25日,还没到月底,就全部收齐了。

   这个结果,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唯一带点瑕疵的就是去年遇到的风筝地的三只延期的,只有一只在月初付了部分利息,另外两只还是难。

   我们投过的除了风筝地以外的区域,暂时看都是完美的。

   本月有两只标债运作结束了。

   其中一只是去年9月份买的半年期的标债资管,是HL嘉禾六号的。

   持有期182天,赚了9451。

   持有期年化大概在 6.3%,当时城投债券的成本都还可以。

   比买股票,股票基金的风险小多了的。

   还有一只是HC苏鲁的标债资管。

   是提前赎回的,30万本金,共持有658天,一共的分红有42913。

   持有期间年化收益率到7.9347%,仅仅是运营期间产品达到的年化,这个结果比较满意。

   本金实力雄厚的,有条件的投资人,在有好点的标债资管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标债,也不要嫌5个点的标债资管收益低。就拿一笔40万的标债资管来说,一年5个点,也有2万左右的收益。

   真跑去干实体,比如卖沃柑,一般一斤估计只有5毛钱利润,要卖4万斤沃柑,才能卖两万块钱了,要种10亩地才能种出4万斤沃柑了。

   在经济增速越来越慢的时代,投资回报率注定也会不断走低。5个点都不低了,大行的存款现在只有2点几。

   没条件的人,就只有考虑非标城投、存款类了,或者把精力都用到主业上,有条件的人配置了部分标债后,再去考虑非标的,压力也会小得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