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向资金周报:3月第3周
0人浏览 2024-03-25 09:05

   本周(3月18日-3月22日)5个工作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22%,深成指数累计下跌0.49%,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0.79%。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6761.57亿元,成交净卖出77.76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50.66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27.1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2只个股,其中连续5个交易日增持比例增幅前五的个股是浙版传媒、精研科技、华峰测控、飞凯材料、海兴电力;相反,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76只个股,其中连续5个交易日减持比例增幅前五的个股是迪安诊断、中科创达、信安世纪、博众精工、再升科技。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共有1290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1107只。净买入额居前五的股票是宁德时代、五粮液、美的集团、山西汾酒、分众传媒,分别净买入18.64亿元、16.41亿元、12.03亿元、5.2亿元、4.92亿元;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个股共有1609只,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超1%的有1514只。净卖出额居前五的是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科创达、工业富联、比亚迪,分别净卖出15.58亿元、15.25亿元、7.99亿元、5.87亿元、5.19亿元。

   截至3月22日,北向资金持续增持前五的股票是星宇股份、环旭电子、七一二、苏美达、潍柴动力,分别增持19天、13天、13天、13天、12天。 

   北向资金总持仓市值为2.13万亿元,其中十大重仓股总持仓市值为5755亿元,合计持仓占比26.95%。这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宁德时代、长江电力、迈瑞医疗、汇川技术、招商银行、国电南瑞、五粮液、格力电器。

   从行业来看,截至3月22日,北向资金重仓前十大行业分别是:白酒、白色家电、电池、半导体、电力、股份制银行、电网设备、证券、医疗器械、国有大型银行。这十大重仓行业总持仓市值为9114亿元,合计持仓占比42.68%。

   本周北向资金增持了30个行业,增持居前的行业是家电行业、电池、电网设备、文化传媒、通信设备,分别净流入12.55亿元、12.3亿元、8.52亿元、8.5亿元、6.48亿元;相反,减持了56个行业,减持居前的行业是医疗服务、互联网服务、光伏设备、汽车整车、煤炭行业,分别净流出24.02亿元、16.5亿元、12.15亿元、9.18亿元、7.85亿元。

   本次纳入统计的数据为2024.3.18—2024.3.22期间产生。前十股票实际上每个工作日都在动态变动,仅作为数据分享,不做其它主观评价。

   最后再次提醒一句:股市风险高,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