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动作!
0人浏览 2024-03-22 21:09

  昨天小鹏因为阿里减持的消息大跌,今天又看到B站因为阿里的减持大跌了。之前还有传关于饿了么的股权交易,阿里最近回收对外投资的动作是真的多啊。

  10年前淘天如日中天的时候,阿里不断进行并购扩张,试图扩大自己的商业版图,当时大环境是非常支持这种做法的。最近这几年淘天系和拼多多的竞争非常激烈,并且大环境上看对外投资也没啥回报率了,做收缩聚焦主业也是正常逻辑。

  如果看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巨头,阿里做缩减对外投资规模的动作是比较晚的,比较早的应该是腾讯。2021年底的时候腾讯就给股东实物分派京东集团的股份作为中期股息,2022年底又给股东发了美团的股份,这两个动作当时大家都特别关注。

  公司赚到钱后要么就是扩大投资,要么就是回馈股东。腾讯开始缩减规模以后就展开了非常持续的回馈股东的动作,持续分红就不多说了,大额回购更是成为了常态。

  从2022年开始,腾讯的回购金额先提升到了单日2亿,随后3亿,到2023年下半年已经稳定在了4亿。今年上半年波动比较大的时候,甚至持续了一段时间单日10亿的状态。

  最新腾讯的公告显示,2023年度股东分红将达到320亿港元,并且在2024年回购金额将翻倍提升到1000亿港元。要知道去年腾讯调整后的净利润也就1500亿,这个回馈股东的手笔是真很大了。

  腾讯也不是个例了,京东前段时间也有类似的公告,未来3年回购不超过30亿美元的股份,当然这相比腾讯而言还是少了点。

  有钱的多分,没钱的少分,互联网大厂回馈股东的动作已经非常明显。阿里最近做出减持的动作以后,相信也会加大对股东的回报,长期来看互联网资产的投资价值是在持续提升的。但至于中期的股价,大家可能还是对基本面有一些担忧吧,走出持续性的状态还需要时间。

  另外美股科技巨头也在陆续出财报,有几个AI相关的增量信息,跟大伙儿更新一下。

  首先是存储大厂美光业绩超预期了,业绩数据不赘述,核心是对今年存储供小于求的判断。存储行业去年非常低迷,几个大厂都主动削减产能。今年由于AI的拉动,无论是DRAM还是NAND都有比较强的复苏,半导体周期是非常确认上行了,后续观察一季报A股的这些公司是否能在报表上体现出来吧。

  另外博通也上调了半导体的收入指引,昨天晚上大涨6%。在电话会议里公司说到了未来由于算力往复杂度的提升,铜方案对于光方案在成本端降低的作用。

  用铜缆进行短距离的数据传输似乎是已经成为了巨头们的解决方案,现在炒作还是靠概念题材,后续要注意哪些公司能够确定拿到订单了。

  1、市场今天总体震荡,指数小跌,个股层面超过4100家下跌,亏钱效应开始明显加剧了。

  流动性层面,全市场成交额1.1万亿,相比昨天放量了300亿。虽然有震荡,但流动性保持比较好的状态就没啥问题,下周结构性的机会还能继续保持活跃。

  今天市场下跌的力量有一部分是外资带来的,北上流出了30亿,并且汇率震荡了4个月以后突然贬值到了7.26。港股对汇率的反应比较直接了,同时A股权重也同步波动,后续是否会造成持续的压力还得观察。

  板块层面,市场今天继续在AI方向演绎,硬件层面市场继续交易最确定的数据传输,无论是光模块还是数据铜缆都比较硬。在财报之前市场可以持续炒作题材的,但到了财报期就得注意了。

  应用方面,KIMI确实点燃了市场对国内大模型的关注度,今天已经开始扩散到其他大模型的相关机会上了。国内大模型虽然在逻辑能力上不如ChatGPT,但当下用起来确实已经能够提升工作效率了,虽然还是题材炒作,但方向是挺对的。

  市场涨了那么多出现震荡也是正常的,流动性保持市场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后续一段时间大概率都是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只要成交额中枢还没有下台阶就可以保持积极的态度。结构上当前依然是配置红利+科技交易的杠铃策略,赚钱效应完全消散之前不用过多变动。

  2、月之暗面:所有合规开发者和企业均可接入Kimi。国产大模型最近用了几个,感觉能力确实是可以了,从应用层面看很快会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受益最快的可能是接上AI的计算机公司,这块可以把计算机ETF(159998)关注起来了。

  3、特斯拉据悉削减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量。特斯拉现在在国内的竞争非常激烈,今年国产都是在卷价格,特斯拉反而要在4月份涨价,这肯定会影响到销量的,所以做出调整也正常,但总感觉压力山大了。

  4、中国神华:2023年净利润596.94亿元,拟派发2023年度末期股息449.03亿元。去年的业绩是有点差,但是高分公司就是能保证股息率,分红率达到75%了,希望其他央国企也对齐这个标准呀。

  大家的【在看】就是对小组最好的支持!同时将公众号设为【星标】,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文章啦。

  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

  风险提示:本资料所引用的观点、分析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也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搬砖小组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