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计划新增200家,孩子王迈入全龄段儿童服务时代
0人浏览 2024-03-22 10:34

  观察

  资本 · 市场

  未来2~3年,孩子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00家儿童生活馆,逐步进行着从“五官到筋骨”的全方位的优化、变革和创新。

  “推出针对全龄段儿童成长服务新业态,将现有门店升级改造为儿童生活馆,提供一站式儿童生活服务解决方案,2023年已完成两家儿童生活馆升级改造,单店交易额平均同比提升超20%,消费人次平均提升近30%。”

  近日,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孩子王积极推进门店布局及儿童生活馆升级改造,拟推进加盟计划,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这份研报无疑展现出资本市场对于孩子王布局儿童生活馆,锚定“一大一小”新消费场景的支持与肯定。

  自去年7月重磅推出全龄段儿童生活馆以来,孩子王对门店的优化改造正在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已开出南京弘阳店、南京建邺店、武汉经开永旺店三家儿童生活馆。本月底,孩子王合肥包河万达店也将全新亮相。2024年,公司还计划开设60家儿童生活馆。未来2~3年,孩子王则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00家儿童生活馆,逐步进行着从“五官到筋骨”的全方位的优化、变革和创新。

  目前,孩子王已在全国21个省拥有数字化实体直营门店数超1000家(孩子王&乐友),门店也从第一代迭代至全龄段儿童生活馆,是全国唯一服务覆盖超200个城市的龙头品牌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孩子王正式开放大店加盟业务,共享已有的门店数字化管理和会员精准营销的核心能力。而乐友也将借助孩子王在供应链、会员营销、门店数字化方面的优势,大力强化小店加盟的发展力度。

  孩子王体系大店、小店加盟业务同时开放,将助力更多合作伙伴协同发展,扩展场景业态,服务更多中国亲子家庭。

  从单车道转向十车道

  开创全龄段儿童成长服务新业态

  对于母婴童行业从业者来说,2024年的竞争将是专业价值的竞争、供应链的竞争。其规模化、服务化、数字化、专业化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同时,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这要求从业者要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打造极致的消费体验。

  面对变化,身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孩子王锚定母婴、儿童背后的确定性需求,以独特性优势作为基石,创造性打造儿童生活馆这一全新模式。

  儿童生活馆围绕“智力、体能、社交能力”提升的核心需求,锚定“一大一小”新消费场景,为全龄段儿童提供一站式购物及成长中心。

  区别于过往单一着眼于婴幼儿或孕产妇群体,孩子王儿童生活馆的创新之处在于以立促破,秉承“为全龄段儿童提供一站式购物及成长服务”的理念,不断丰满母婴童服务领域的内涵与外延。

  如进一步细分目标客群,以-1-3岁婴童为基础人群、以4-6岁儿童为核心人群、以7-14岁儿童为重点人群。同时,圈定“学、趣、购”三大方向,基于孩子和父母在生活娱乐、学习成长、户外运动等不同层面的需求,竭力打造一个既能满足亲子家庭一站式购物需求,又能提供社交互动、寓教于乐的新业态。

  正如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所强调的理念:“当品牌从纯商品向‘商品+服务’转型时,就是从单车道转向了十车道。母婴、儿童行业万亿市场的决战场地,商品仅是一小部分,更大比重在于服务。服务的群体,也不仅限于传统母婴范畴,而是亲子家庭、全龄段儿童成长的更广阔空间。”

  推出儿童生活馆也是孩子王勇于开创变革、争做行业标杆的先行实践,通过对精准客群的持续锁定、高质量圈层社交的打造,孩子王为进入存量博弈的母婴童行业提供了更加完善且可持续的参考路径。

  坚守亲子陪伴初心

  构建中大童成长服务全链路

  根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22年中国母婴行业研究报告》,90后父母已占育龄人口的60.6%,成为绝对的主力军。

  这些新生代父母从小随着《彼得潘》《爱丽丝梦游仙境》《大鱼海棠》等故事长大,儿时常常幻想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奇幻之旅。

  为此,儿童生活馆里最大亮点便是游乐区域,专门划分小童、中大童区域的“童乐园”,可以满足大宝小宝同时游玩,释放宝宝的天性,在属于他们的“梦幻世界”里欢度童年。

  同时,儿童生活馆也秉持“让带娃,也能变成一件快乐”的初心,通过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的设置让全家可以一起玩,进一步增强母婴童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链接。

  从母婴童赛道延伸进入中大童新领域,孩子王儿童生活馆并非简单的经营理念革新,而是深度挖掘中大童用户的真实需求。

  徐伟宏认为,“孩子王文化的底层是真正以用户为中心,当更多企业还在追求规模、谈市场份额的时候,孩子王谈的是单客经济,是单客ARPU值,是深度满足每个用户的需求。”

  此次孩子王儿童生活馆便是聚焦全龄段儿童个性化需求,创新性地从“学、趣、购”三大强显性需求中寻找进化方向和突破口,并将其延伸为贯穿全链路服务的一条主线。

  围绕这一主线,孩子王儿童生活馆以动、礼、试、知、乐、感六大要素创新设置了六大成长体验场景,进阶满足会员全生命周期的成长需求。

  “企业的起点不是竞争,而是创造价值,传递爱与欢乐。”徐伟宏曾多次提到这一点。细究之下会发现,“为用户创造价值”一直以来都是孩子王坚守的服务理念,此次儿童生活馆更是从长期主义的视角,审慎回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同时自我革新优化用户体验。

  回望来时奋进路,激励搏击新蓝海。下一步,孩子王将坚持推广儿童生活馆这一已被成功验证的单店模型,为全国亲子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更高维、全面的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王或将带领母婴童行业实现产业重塑与升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