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好看不好做!临界点!
0人浏览 2024-03-20 17:34

   上周文章从去年828巨阴和今年228巨阴分析市场行情,得出市场只要不破位就还能玩的结论。

  本周指数看的还行,但题材切换太快、过于分散,操作难度加大,属于典型的好看不好做阶段。很多人疑惑市场是不是要调整,还能不能做,今天咱来聊聊我对盘面的感官。

  我把当前市场划分三大块:第一,核心是以AI为中心的科技题材,也是最具弹性和赚钱效应的地方;第二,煤炭、石油、电力、银行、船舶等高股息红利股(反弹还是要减仓);第三,券商、医药、白酒、新能源、地产等相对低位品种。

  上周是高股息崩盘,然后撤退到低位品种,但没有延续性。这些低位品种都是与经济基本面密切关联的,先撤的代表是对经济复苏最为乐观的,但更多资金还是活跃在科技,或在高股息里避险,需要等待进一步数据或政策,这些是下一阶段行情的关键!本篇暂且不聊。

  对于3月下旬盘面的演绎,我认为关注两点,即成交量和赚钱热点在不在。

  今天继续万亿成交,如果始终能维持在这个水准,那么场内的交易机会就还会存在,无非是把握难度;可一旦缩量,则意味交易机会都没了。当然,若要向3100点上方进攻,最好能升至1.2万亿附近。

  方向上,市场聚焦的就是AI科技,所以要重点看这个方向的变化!比如高新发展、中际旭创、工业富联等这波AI高标开始震荡,但相对低位+去年热炒过的汤姆猫、360、讯飞、中国科传等今天异动拉升。

  这是否是高切低,是否有延续性,还是说仅是1-2日游,后面还得继续强化高标,需要观察,但不管哪种,要有一个走强,否则,科技股回调致使市场的阶段调整有望到来,至于是否反弹结束,也还要看科技里出来的资金是否去其他方向。

  时间上,3月底要提防机构在季末调仓换股,以及进入4月,越往后,一季报预告/正式报、年报的披露会越密集,将对科技炒作产生扰动,毕竟99%现在炒的都是武大郎,见光死,尤其今天吹的那啥Kimi,超越GTP4,问鼎全球.....

  指数而言,小步慢扬,但如果前期都拒绝回调,等着20日均线上移,那么这个位置不说快速进攻吧(存在加速预期!),至少不能再把今日阳线给反包,否则,就有走出圆弧顶迹象。

  总的来说,指数目前还没看到见顶迹象,仍以持有为主,市场方向还是在科技,这块剧烈震荡期还没来,一旦来了,要小心。当然,向上摸至3100-3200点区间后,如果是科技带动,可以考虑择机降仓。

  本期分享标的:广和通,寄望是通信设备补涨逻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