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干分红!
0人浏览 2024-03-15 21:10

  昨天平安银行披露年报了,全年营收同比减少8.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资产扩张节奏放缓,从利润表上看这个状态肯定是不太好的,但是今天股价却涨了4%,核心是公司股利支付率的变化。

  过去这些年,平安银行的股利支付率一直都在10%-15%之间,这是因为公司之前的目标是成长,而且银行的成长是需要不断扩大贷款业务的,所以手上的资本金都是非常重要的生产要素,不拿出来分红也正常。

  但当下看整个银行的行业状态并不好,息差已经很低了,而且贷款萎靡,企业扩表的动力并不足。所以从经营的角度上看,不如直接提高股利支付率,把利润多回馈点给股东好了。

  而且从行业水平上看,30%的股利支付率是平均水平,之前平安银行一直处于行业极低的位置,这次是回归而已。

  不过股利支付率提升到30%以后,公司的股息率直接抬升到了7%,直接比A股的四大行都高了,性价比直接飙升。这就是我们之前说过今年年报一定要关注的重点,股息率抬升一个台阶导致的重新定价。

  平安银行提升股利支付率我感觉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回归到行业平均状态不算是进攻的号角。如果后续能看到有某个大行,把股利支付率从25%-30%的水平直接提到40%,那估计就是进攻的信号了。

  银行板块大家一直不待见,但估计去年丁昶老师的“多银行多纳指”策略大家已经感受到有多强了。这次银行的年报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贝塔就看银行ETF天弘(515290)吧,这里回落了一段以后值得重点跟起来了。

  另外今天盘后会里连发了好几个文件,其中关于分红的部分描述还是挺多的,这些措施实施下来确实能够改善A股整个分红的状态。

  对分红采取强约束措施,对多年未分红或股利支付率偏低的上市公司,通过强制信息披露、限制控股股东减持、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等方式加强监管约束。

  多措并举提高股息率,督促不分红或分红偏少的公司提高分红水平,督促财务投资较多的公司提高分红比例。

  另外还有几个方面也有提及,比如研究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企业内外部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考虑二级市场承受能力,实施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加快引入各类中长期资金。

  这一届的动作确实非常清晰,能执行下来对市场是极大的长期利好。过去这3年困难时期咱都挺过来了,往后看一定要保持信心啊,机会还是有挺多的。

  1、市场今天状态比较好,各大指数都收红,个股层面超过4100家上涨的,中证1000指数创下收盘新高,小市值的赚钱效应似乎又回来了些。

  流动性层面,全市场成交额9500亿,相比昨天缩量了600亿,流动性中枢略有下行,但状态还可以。今天买入的力量主要是北上,由于富时罗素的调整,所以全天流入了103亿,连续6天净流入了。

  板块层面,有色今天表现非常强,铜继续带领整个板块突突。LME铜突破9000大关,商品价格走出了趋势,这一波是市场要去定价供给缺口的预期了。

  而且从国内冶炼厂的情况上看,这周三据说大型铜冶炼厂在会议上同意削减一些亏损工厂的产量,这会进一步压缩短期铜的供给。有色金属和黑色商品是不太一样的,全球需求对于铜的影响更大一些,东南亚和印度是增速非常快的地区,这块逻辑确实比较顺。

  AI方向下午又突突起来了,市场交易的是下周英伟达的会议。细分上看液冷、机器人和通信是大家比较看好的方向,前几天对这块聊得比较多,这里逻辑普及以后就跟着图走吧。

  另外回收方向今天也有一些异动,这是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的支线方向了。不过这块的生意很大程度还是得靠补贴才能盈利,基本面上要注意好。

  市场调整了3天以后今天又站起来,不得不说这轮市场确实很硬。指数上看上证这里是在蓄势突破下降趋势,如果能成功突破,技术上会再次打开空间。

  结构上,这里真算是百花齐放,科技、红利、周期都有机会。但成交额没有持续上行之前轮动是比较大概率的情况,交易上还是得注意好节奏的。

  2、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证800红利指数和中证1000红利指数。以前红利率指数的样本都比较少,现在多了800和1000以后,整个数量就变多了。随着中证指数的出台,后续基金公司会配套推出相应的ETF,可以预见今年红利资产会有不少增量资金支持。

  3、今年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06万亿元。社融的数值大家都有预期,所以这个数字出来大伙也不太意外了。当下看这并不是主要矛盾,复苏还需要更多的耐心。

  4、证监会明确禁止限售股转融通出借。转融通的漏洞这回算是完全堵上了,限售股原本就不应该在市场上流通,即使是流通股后续也需要T+1,这对于市场市内交易而言是更为利好的,今年做交易的投资人应该会感觉更舒服一些。 

  风险提示:本资料所引用的观点、分析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也不构成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搬砖小组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