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月14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市场的调整要来了?
0人浏览 2024-03-14 18:27

这两天,活跃板块的亏钱效应明显放大。其实从节奏上来讲,这种亏损,能躲开的概率是很大的。

很简单:你在节奏预期上,中庸一点。

我越来越觉得,做短线,最后的超额盈利,都是来自于合理节奏的贝塔。

什么叫合理节奏的贝塔。

比如启动,后面连着大概率是发酵;发酵后面连着的,大概率是高潮;情绪连接点上都是加强;然后在这个阶段去交易,因为盘面大势是加强的,所以你大概率能盈利。(但不代表绝对能盈利)你长期这么干,总是能赚钱的。

这就是合理节奏下的贝塔。

反过来,高潮之后,连着的大概率是分歧;分歧之后连着的大概率是衰退;情绪连接点是减弱的;在这个阶段去交易,因为盘面大势是减弱的,所以个股跌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当然,存在你选股牛逼,逆势盈利,穿越。

只不过长期的话,还是会亏钱的。

任何阶段,都值得你去寻找机会,但是预期上要做好管理:主升阶段,你积极一些;下降阶段,你苛刻一些。炒股就简单很多。

否则就像昨天工业富联日内暴跌之后,很多人在研究这个会不会反包,是不是错杀,这种分析难度极大,且没必要。一个涨了这么久的东西,跌一下怎么了?很难理解吗?非要去分析的那么精准?那炒股多累啊。

同时,周期有大小,以及有钝化。

比如说,你这波做的非常好,那么也没必要因为看到盘面可能的调整,而主动减仓防守。因为这说明你这波节奏非常在线,其实是要珍惜这种节奏的,直到你开始出现初期亏损或者感觉到不知道买啥,然后才慢慢缓下来。

再比如说,你这波做的很差,那么你也没必要因为盘面赚钱效应很好,而上头,因为这说明你这波节奏很差,反而要小心,要精准找到切入点。交易上要格外谨慎。

节点+AB仓,结合起来,然后中庸一些。

人类的痛苦往往来自于追求小概率事件,而忽视大概率可能。当然这也是基因里带来的:普通的人类都在试图寻找“神性”,小概率事件的把握,容易让人有成神的幻觉。

回到盘面,还是万亿市场。且大家明面上感觉盘面板块轮动很快。但实际上,市场一直在演绎普反,以板块的名义。

前两天,复盘文章说:当时,提到了增量资金进场的说法。目前为止,我依然维持这个观点。

当下的轮动,其实是市场在高低切,寻找新方向的过程中。

无论前几天的消费,还是今天的医药。借着各种利好,开始比较大规模的联动,这都是板块高低切的信号。

因为增量资金进场的话,从大方向上讲,他们不是奔着接盘去的,而是奔着布局去的。

因此不是AI滞涨了,就没行情了。

如果真的是增量资金在进场的话,那么行情应该永远不止于此。行情应该还没结束,还是节奏性调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