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月13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又来小作文
0人浏览 2024-03-13 18:29

继前天开完会后,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调整,进而引发一些担忧。

但仔细看盘面,最近两天下跌的主要力量其实是高股息那些票,以煤炭为主,今天保险也跌的多一些。

而跟题材相关的炒作还很健康,比如前面炒AI,现在炒飞行汽车,再加上新能源反弹。

这些都是很良性的炒作波动。

今天尾盘AI跳水,是工业富联跳水导致,而妇联的下跌又跟一篇小作文有关。其实里面的说辞各种角度都能解读。现在业绩不好,因为h800还没出货,等h800出货,业绩不就好了?这不跟机构擅长的那一套“短空长多”一样,这叫哪门子大的利空?

所以本质上还是因为短期涨多了或者涨快了,情绪(持续的接力资金)跟不上所致。

比如妇联盘中大涨时,他前面的小伙伴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几乎不跟,相反还是高开低走。

倘若你持有妇联怎么办?如果他不跌,你或许会拿着,但当你看见别的票都有些呆后,如果有人直接砸,你是不是也会跟着卖。

小作文任何时候都是给行情煽风点火的,而非主导行情的本质。

之前单边涨时,今天这篇小作文会被当成“短空长多”买的理由,现在进入震荡,尽管也可以“短空长多”,但也先卖了再说。

小作文还是那个小作文,本质都是因为市场阶段变了。

所以,认清、接受,就好了。

最终决定好坏的还是之前那些熟悉的东西,比如这个阶段的AI,明显已经有些滞涨,以往此时,低位新逻辑新补涨的持续性相对好些。

比如,这两天的kimi大模型,尾盘AI跳水时他几乎没受影响。(不过今天涨完明天也没有好买点了,反正这些东西吧,更依赖盘前和盘中,也挺随机,但本质是那个道理)

另外。跳水也是考验市场赚钱效应,承接好坏的一个锚定。

尾盘指数跳水时,前两天的主流飞行汽车跟随跳水过,随后一些前排也都修复了,并没有狼狈下跌。

再看尾盘北向表现,并没有流出相反还在流入,而北向又跟前两天的新能源有关系。

那飞行汽车结束没?新能源结束没?大概率没的。

现在市场的领跌力量,一方面是之前的高股息和金融,另一方面是“老”题材里面的高位票,这两个都是能被解释的下跌,这不用恐慌。

所以,该做还是继续做,害怕调整就在手法上敏感些。快进快出,少追爆发,多从调整分歧找突破口,就够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