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月12日股市复盘及策略 这个指数有点放突破的意思
0人浏览 2024-03-12 19:03

我就想问一句:这两天有做连板没被炸的么?从3月4日东方精工开始,被各种炸板炸的怀疑人生。尤其是今天的三晖电气,炸得毫无征兆。最近想躺一个板,是真难啊。

另一方面,最近有一种小龙头票赚钱效应在默默走强:就是趋势型分时的连板龙头票。如果说之前,市场的风格化是小票连板,大票趋势,最近有所变化:一些热门板块的票,纯连板属性的,反而筹码非常不稳,随时反水。而一些趋势属性的,反而能够在节奏中越走越强。

一般这种票最大的特点就是:走势先于逻辑,且在初期能穿越板块的日线调整。然后形成一种非常连贯的主升走势,等到板块开始联动发酵,它顺势加速,随后结束主升,进入震荡。

这应该是最近最大的接力型赚钱效应所在。

这个说明一个事情:就是最近的热门题材,参与的资金,不仅仅是纯短线资金;还有不小的机构在参与。

板块的节奏定价权,就不在短线资金手里,而在这些趋势资金手里。

比如低空经济这个板块:中间炒了几波,前后龙头分歧了,但是趋势资金没停,于是板块就继续演绎。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是要比预期中更强的,甚至有点增量资金的痕迹,不再仅仅是存量博弈。

可能这也是最近行情,始终调整不下来,走得超预期的强的原因所在。

如果以上分析是对的,那么就面临一种局面:类似前两年的赛道行情,投机为主的连板风格可能要被弱化,趋势风格将阶段盛行。

这个在接下来是需要注意的。

今天全A指数有点放量突破的意思。

这对于短线节奏,就非常尴尬了,很难切入。

因为按照情绪周期的节奏的话,随时面临调整,这里的切入点,节奏上非常不合适。

所以从应对的角度:假设真的是增量资金在不断进场的话,意味着所有板块都会以轮动的形式照顾到。(比如今天连没什么增量逻辑的消费都轮动到了,贵州茅台都大涨3个点。)

要么最强,要么低位。操作上,极端化一些,可能更安全。

然后,在这个位置,可以干,但是敏感一些,快进快出,别粘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