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连跌两天,机会就在一瞬间
0人浏览 2024-03-07 16:05

周四指数继续下跌,尾盘出现抢跑潮,会有些许恐慌。从上午11时之后,指数就开始快速下挫,AI大票快速回落,个股炸板潮不断。下午开盘后,炸板潮更是激烈,就连高人气的东方精工,也反复炸板,但是因为弱转强缩量,锁仓的多,看好的多,就导致承接强。只要开板就快速回封,已经走出了妖股的味道。

有色黄金早盘领涨,9时55分,罗平锌电快速涨停,1分钟后,四川黄金封板。有色板块和黄金概念大幅拉升,板块总成交第一的,依然是紫金矿业,继续保持趋势上涨。在上午11时之后的跳水中,有色和黄金也稍有回落,部分个股炸板。该板块的上涨,应该和昨晚联储高层降息的言论有关。

假如美元降息,就会导致大宗商品上涨,导致输入型通胀产生,有色就有希望成就一波牛市。但这只是假如,在没有确定之前,所有的拉升,都是短期行为。趋势较好的,会有惯性上涨,旱地拔葱的,很快就会跌回去。所以,尽量选择持续上涨的趋势股,回踩时考虑。

关于昨晚5万亿设备更新的消息,今天铁路基建,就充分受益。科安达、晋亿实业、神州高铁等都收获首板。思维列控,再度跳空上扬,在最近10个交易日,有4次跳空上涨。股价从低位起,已经接近反包。所以,铁路设备更新,思维列控的辨识度较高,之前的龙虎榜,有机构参与。

AI大票,今天多数调整,昨天调整较深的工业富联,今天盘中却冲高了+5.45%才回落。昨天所有的点位参与,都存在获利机会。紫光股份冲高+3%,高点也是比昨天高。昨天逆势上扬的高新发展,今天调整一度接近-6%,尾盘半小时明显有资金在介入,就是为了做龙头股的低吸。

指数收盘3027点,跌幅-0.41%,明天早盘还有惯性杀跌,但切勿恐慌。明天是周五,还在会议期间,指数连续下跌的概率小,明天很大可能是探底就回升。AI大票在调整两日后,明天有可能来个反包,如果这样的话,下周就要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今天低吸AI大票龙头股的,明天大概率存在吃肉机会。


尾盘,旅游板块,在长白山涨停后,大连圣亚也跟随封板。一个首板带动3连板,旅游连续第二天在尾盘偷鸡拉升,持续性不好说。

昨天尾盘竞价封板的克来机电,今天小幅高开,就直线到跌停。这是因为昨天的股性被破坏了,龙头拉尾盘,用杂鱼的手法封板,就会被超短看不起。所以今天宁愿去做东方精工的弱转强,也要坚决抛弃克来机电。

安奈儿也是小幅高考,同样是一泻千里到跌停。这是因为昨晚小股东们,收到了善意短信,今天就完全走弱。原本可以高位震荡,换手板,却变成小幅高开,瞬间地板。

龙头一旦不及预期,就要防止极端杀跌,尤其是筹码断层的品种。

福蓉科技,今天平开低走,盘中两次翻红,都改变不了瞬间翻绿,尾盘靠近地板收盘。

只要遇到盘中下杀过多的票,盘中能有翻红机会,就真的不要幻想,那是上天给的出局机会,只是时间很短暂。

福蓉科技走弱后,消费电子,AI手机都受影响,欧菲光和光弘科技两家大容量,都是放量下跌,如果明天福蓉科技不跌停还好,一旦跌停,可能还会继续影响。这就要看欧菲光和光弘科技之一,是否能力挽狂澜,带动板块转暖。如果明天AI大票反弹,是有希望正反馈到消费电子上面。

昨天15家连板,今天晋级10家,看起来数据很漂亮。但实际上,昨天7板、6板、5板,今天都是大面。尤其天元智能,顶一字板之后,炸板翻绿,又再次回封涨停,尾盘又炸板翻绿,收盘-5.73%。一天坑两次打板,绿盘低吸的,也空欢喜一场。

高位板断,低位板大概率晋级,这种说明连板行情还在。尽量留意弱转强品种,少去一字加速后的接力。

今天晋级的5连板文投控股,昨天烂板回封,今天能平开高走,就是分时转强。

合力泰,昨天烂板爆量回封,今天小幅高开后快速拉高。这更是明显的弱转强,形态要优于文投控股。

好上好,昨天烂板长腿爆量板,今天小幅低开后瞬间拉红,然后回踩均价线不破,这也是弱转强。下午被指数跳水,瞬间击穿均价线,但很快就再度拉起,这就是要晋级的迹象。

在弱势,尤其是跳水的时候,那些炸板不肯跌的品种,就大概率会回封。今天的东方精工就是如此,思维列控稍逊,但都是抛盘少,而买盘多。对于高手来说,每一次跳水,都看到强势股的机会,对于新手来说,每一次跳水,看到大多是弱势股的恐慌。

明天,AI大票反弹的概率较高,市场在等调整,尤其是AI大票的调整,今天等到了,可以看到有些资金,真的是在尾盘就开抢,不等到明天。对于市场高辨识度的AI大票,今天调整越多,尾盘抢筹越明显的,明天就反弹越快。

指数今天跌破了5日线,明天要去回踩10日线,10日线明天开盘在3013点附近,这样计算,明天在3010点,应该有较大的支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