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连板多为一字,指数渐入佳境
0人浏览 2023-11-15 16:33

隔夜美股上涨,A50大拉,今日指数高开,连板晋级16家,两市成交9932亿,指数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不管是连板的氛围,还是指数的指标,都表明景气度提升,按理说,今天是个愉快的日子。

不过,有些票,却不会让人开心。例如鸿蒙概念的九联科技和思特奇,冲高大回落翻绿,追尖的至少套13%以上。软通动力也是冲高大回落收绿,最大浮亏也超过10%,润和软件冲高回落,也有7%的浮套。

鸿蒙概念在连续两天领涨后,今天趁外围利好套人,也在清理之中。但高辨识度的票,也同样套人,文一科技,冲板大回落。中文在线,跌幅-10.23%。达华智能炸板回落,同样是大面一碗。

鸿蒙的调整是预期内,只是借利好冲高套人更深。文一科技的炸板回落,这就会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其实,从文一科技11月8日3连板之后,截止今天涨停,已经有40%的涨幅,高度类似7连板。第二波有这个高度,已经是个大妖,这波回落后,有可能走出第三波。

中文在线,周末的海外APP下载榜,一直存在质疑。是买榜还是自然的数据,如果是买榜,那后续的下载指标就有下降的风险。对于股价,就有较大的压力。如果是真实数据,本周末,或许又能发酵一次,那么,深度回踩反而是低吸的机会。

其实,高开低走,冲高回落的,不止这些。半导体、科技股有不少都是高开低走到尾盘。这种就是隔夜利好,大幅高开所导致的弊端。能快速获利,尤其是大市值个股,为何不跑,早上跑,尾盘接,或者隔日低吸,成本降低了,心态也好了,这就是踩准了节奏。

如果看到利好去追,就可能面临站岗的问题。所以,管住冲动的手,不去幻想更多,按照选定的标的,耐心等低吸机会,就会好很多。

云从科技,早盘也是高开低走,竞价很强,开盘后却滑落了8%。然后承接就超强,所以尾盘还能翻红。云从科技,是AI的关键,华为服务器AI一体机,云从科技较大受益。预期,明年能增加20多亿收入。所以,AI这块,要看云从科技,是否能继续向上,目前来看,人气十足。

今天领涨的板块,是锂矿、一体压铸、钙钛矿电池这些,都属于新能源车或者光伏板块。当指数上涨,老赛道发力,对于科技股,肯定会分流。但这种分流,只是短暂行为。市场的热点,还在科技股当中。今天高开低走,明天就可能探底回升。

接下来看看昨日连板情况,11家连板,晋级了7家。

皇庭国际、龙高股份、传智教育、多伦科技,这四家都是一字板。开创电气20厘米3连板,等同6连板的高度,是创业板中的新龙头。

除去4家一字板,和20厘米3连板之外,还有三柏硕和银宝山新两家晋级。

三柏硕竞价一般,开盘后快速拉高,靠的就是一口气。和之前两天涨停类似,只是竞价承接差了些,涨停后抛盘多了些,被砸开一次再回封。这种情况,其实已经是强转弱的迹象。明天可能会更弱。

今天3家4连板中,龙高股份连续顶一字板,三柏硕炸板回封放量。唯有银宝山新,是标准的弱转强。和昨天的皇庭国际类似,但竞价明显要强于皇庭国际,所以,明天银宝山新的预期,也是顶一字板。

从强度排序,龙高股份-银宝山新、三柏硕。

从连板预期排序,银宝山新-龙高股份-三柏硕。

如果,预期在后面的个股,强于前面的品种,就要淘汰被卡位的个股。

2家10厘米3连板,传智教育和多伦科技,都是一字板。传智科技是人工智能,多伦科技,有华为算力概念,都是热门。

这两家有可能携手晋级,总市值都是70多亿。价格多伦科技略低,但是传智教育封单要多。这样的话,明天就要看隔夜封单和竞价结束后的封单情况。今天传智教育隔夜封单49亿,多伦股份20亿。竞价结束,传智教育11.8亿,多伦股份4.98亿。

这两个数据去对比参考,哪一家不及这个数据,就要谨慎。哪一家超过今天的数据,就可以看好。

今天还有9家2连板。

这些2连板中,恒为科技因为利好,明天可能继续顶一字板。

至正股份,6天4板,第二个涨停和第3个涨停,都是弱转强。今天从涨停到绿盘,尾盘还能拉回去。这已经有妖股的潜力。本来是今天断板,明天再反包,才符合这种习惯性反包的手法。明天如果能弱转强,就可能要缩量加速了。

如果低开过多,就要小心去地板躺平。不过,就算断板,周五也有反包机会,因为反包已成习惯。

最低价的杭钢股份,有数据中心概念。公司有转型的计划,这只票有晋级的希望,低价是关键。如果,竞价不及预期,或者分时有急跌,无承接,就要谨慎。

南京熊猫,前天炸板,昨天弱转强反包涨停,又烂板放量再转弱。今天大幅高开,弱转强。明天可能会去顶一字板。如果真的大幅高开,就算涨停,也存在炸板回落的风险。真要参与,首封谨慎,换手回封再考虑。

中科金财,昨天拉金融带动的涨停,今天能连板,这就说明具备进一步上升的可能。不过,从形态来看,中科金财,是拉升一波,大概20%左右,就横盘震荡几天。所以明天是晋级,还是震荡,就看主力怎么去把握节奏。晋级就要加速,如果震荡,估计竞价就会不及预期。

其他的2连板,就不说了。对于缩量加速,或者顶一字板的,都要谨慎点。

今天断板的豪美新材和宁波远洋,都是缩量加速,今天断板。都是竞价不及预期,导致抢跑。竞价的预期,是自己根据经验去判断,例如,豪美新材是一字板预期,竞价也确实是一字板,只是封单比皇庭国际少好几亿,所以在对比后,被获利盘砸废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