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时代转折点:聊聊AI和地产
0人浏览 2024-03-04 21:39

  周末最热的无疑就是AI和地产。

  先聊聊AI。一方面美股戴尔科技涨超30%,一方面苹果表示今年要花47.5亿美元采购2万台AI服务器,一方面马斯克起诉OpenAi的奥特曼。

  美股的AI龙头也包括英伟达和ARM,这个早在前几年就埋下伏笔。而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股价也迎来新一轮爆发。

  国内的AI发展也是高歌猛进。上个月,第四批国产大模型通过备案,共有13家企业共计14款国产大模型出列。

  而其实早在去年8月,百度、抖音、中科院、商汤等的大模型参数量就在千亿级。

  这周两会开启,科技强国备受瞩目。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和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都提出要全面推进AI+、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这次AI革命走势,有点像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出现微软(互联网革命)的大单边,也有点像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后出现苹果(移动互联网革命)的大单边。

  只是每次泡沫大了之后总需要时间消化。而一旦业绩得到验证,就会再次走出一轮行情。

  每一次危机,都让人寄希望于科技创新,因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可以预见,AI领域会诞生一批新的明星公司,是牛股的洼地。

  再看看地产。今天,交易所债券市场收盘,万科境内债多数下挫。

  最近一段时间,有消息称万科高层到北京与保险公司商量非标债务展期问题。

  由于此前恒大和碧桂园“暴雷”,投资者对地产股的担心与日俱增。

  复盘日本失去的30年和美国次贷危机,有不少地产公司被淘汰。

  但依然走出了三井不动产和霍顿房屋这种慢牛股。

  其中,霍顿在08年金融危机一度跌超90%,但随后又涨超40倍。

  只要地产行业还在,就会有公司从这次洗牌中“剩者为王”,再创新高。

  AI代表成长,代表未来,现阶段板块炒作,但后期会分化。

  地产代表传统,但也有转型机遇,现阶段板块低迷,但会走出龙头。

  只不过从土地财政,到科技财政,这条路对于城市化基本完成、人口红利下降的我们,任重道远。

  最后简单提下期货。下午尾盘商品集体反弹。

  铁矿石瞬间拉升,纯碱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沪金创出历史新高。

  这段时间,美联储官员暗示或于二季度启动降息。

  今年适宜进行3次降息,导致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而俄乌冲突和哈以战争愈演愈烈,都有大规模军事行动。

  在降息预期和避险心理驱动下,金价技术面支撑点稳步抬升。

  而下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是本周五将发布的美国2月就业报告,值得密切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