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跌麻了!重磅会议传递了什么信号
0人浏览 2024-01-22 22:12

  两市仅130家上涨,5000多家下跌!今年首现百股跌停!

  今天的A股,哀鸿遍野!怎一个惨字了得!

  市场如此差,本不想写复盘,不过晚上的新闻联播,又给了点希望。

  据今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今天的国常会,听取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要加强资本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打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要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加强政策工具创新和协调配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简单聊聊财闻君个人对这个会议的看法。

  在财闻君印象里,这应该是这么多年来,国常会首次聚焦资本市场,说明资本市场波动,已经引起了高层的关注。去年的重磅会议,提出活跃资本市场,但后续的重磅会议和表述中,并未有如何落实的细节,这次国常会通稿,表述较之前有所延展。

  会议提及,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会,关于这块的提法是:持续加强融资端与投资端动态平衡发展。

  最近,时不时就有IPO一周零申报的新闻出来,其实几周加起来,差不多就是一两个月内零申报,与其让媒体间隔一两周发一次零申报,还不如官宣IPO暂停一两个月,我想效果可能完全相反。

  吴晓求教授最近也建议:暂缓IPO,统筹大资金入市,市场信心才能恢复。

  加大中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这一块,大家呼最高的,就是尽管推出平准基金。

  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 着力稳市场、稳信心 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句话比较好理解,更加有力有效,说明现在的措施还不够有力,市场反馈效果也不好,要想稳市场、稳信心,需要实实在在的举措:要么真金白银入场,把大盘撑起来!要么打破束缚股市上涨的种种藩篱,让大家敢于做多!鼓励做多!

  加强政策工具创新和协调配合,这点其实很重要!毕竟要想救市,单靠村里一个部门是不够的,需要多部委协同发力!财闻君猜测,今天去汇报的,可能不止证监会一个部门。

  很多股民看完国常会报道,感觉还是不过瘾。

  因为大家更期待,能看到实招!虽然从新闻措辞“听取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的表述里,我们基本能判断,这次会议不光有汇报,工作考虑,应该指的是解决问题的措施。

  只是,面对时下的市场,如果这些汇报过的措施,领导认可了,希望能尽管官宣、推出执行!

  毕竟, 早救比晚救,付出的代价,会小很多!

  最近的舆情信息,感觉也很乱!

  例如上周五发布会,股民期待的答案是:市场这么差,你们能不能做点啥?

  村里确实很重视,九个部门负责人都出来回应了,但给人的印象是:我们已经很努力!而且取得了一定成效!

  其实,我想村里肯定也在使劲,但表述或传达信息,哪怕稍微改变一些措辞,多一些安抚或重视类表述,效果可能就不一样。

  还有那个交易所“违规减持情节严重者 可对相关监管对象予以公开谴责”的新闻,在这样的行情下,还出来这种新闻,很容易引发大家心中的不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