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晚间 A股值得关注的资讯
0人浏览 2024-04-09 20:45

  经过几天的调整,今天,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次普涨反弹,两市4000家上涨。

  固态电池:

  昨晚,智己L6发布半固态电池预售价,23-33万,不少人解读为超预期。

  今天固态电池产业链全面爆发,从清陶系到锆、铝塑膜、负极材料等材料线都被挖掘,板块超过20个涨停。

  今天盘后最新消息:广汽将在4月12日发布昊铂全固态电池

  广汽埃安旗下昊铂品牌今日宣布,昊铂“全固态”电池即将亮相,将于4月12日发布。据介绍,该电池采用100%固态电解质,具备超高能量密度、超强本征安全(主要指单体安全),超宽使用温域等特点,并已经“从实验室走向量产应用”。

  昨天大热的无人驾驶和电力,今天就不行了,固态电池方向,老师们今晚也悠着点吹。当然,一个题材持续度如何,关键看赛道空间包括后续有无持续催化等。

  旅游:

  成都“迪士尼”爆火引发媒体持续关注,今天四川地区文旅股大涨,峨眉山涨停,莱茵体育大涨带动板块。此外,机构吹风峨眉山、九华旅游都是佛教名山景气度上升。

  今天盘后消息,媒体报道,“五一”国内机票预订量增长近40% 出境游需求旺盛

  地产:

  多地政府和金融机构通报白名单授信进展

  地产板块这两天走势比较稳健,每天都有涨停。

  昨天,北京、广州、苏州和沈阳同时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

  今天,包括国社在内的媒体,又密集吹风地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地产白名单落实情况。

  看看后续,地产方向是否还有超预期政策,感觉如果有政策,大概率也会在五一黄金周前公布,还能刺激一波购房消费热。

  福建板块:关注有无催化剂

  今天题材叠加福建的板了三个,固态电池的三祥新材,林业的福建金森,地产的冠城大通。

  消息面上,国台办定于2024年4月10日(周三)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晚,新闻联播也在报道闽台交流增幅很大。

  此外,马英九来大陆参访交流的时间是4月1日到11日,之前行程表显示,他最后一站是北京,今天是9号,临近行程收尾,大家都比较关注,后面两天他要去哪里?见谁?

  游戏:暴雪国服将于4月10日宣布回归

  暴雪国服将于4月10日宣布回归,国内代理依旧是网易。届时暴雪和网易将进行一段时间的宣发,但游戏上线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今天,网易港股涨了4个多点,A股不少暴雪合作游戏概念也集体大涨,明天重点关注发布会有无超预期内容。

  医药:

  今天午后,医药板块集体拉升,键凯科技、昭衍新药、康惠制药、大理药业、启迪药业等涨停。

  消息面催化剂有两个:

  知名痔疮药涨价10倍!网友崩溃:没有你我可怎么活?

  近日,有许多网友发帖称,知名痔疮用药太宁栓涨价10多倍。“线上最便宜的时候22.5元/盒,现在同样规格的太宁栓已经涨到398元/盒。”

  创新药行业迎来“暖春”

  广州、珠海、北京7日同时发布支持创新药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其中,广州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师、战略科学家领衔的具备颠覆性技术创新突破、应用前景明确广阔的若干生物医药顶尖项目,最高支持额度高达50亿元,支持期限最长5年。珠海市提出对化学药品1-2类、生物制品、中药,根据研发各阶段成果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每年新药研发相关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等。北京支持一批有重大潜在产值贡献的创新药械、细胞与基因治疗、数字医疗等领域产业项目落地并实现产品快速上市。

  这个是昨天盘前的消息,但昨天盘前资金都在关注无人驾驶,自从上次那个国家版创新药征求意见通知后,北京等大城市也有创新药利好政策,说明了后续国家级政策落地,也只是时间问题,毕竟,地方出政策前,肯定先要参照国字号意见。

  低空今天盘中冲了一下又回落,消息每天都有,今天国社都开始专访低空上市公司了,后面关注何时迎来正反馈修复。

  AI算力板块今天比较惨,主要是高新发展跌停影响,今天盘后高新发展有回复,不过看资金如何解读了。

  今天,第三方机构发布了前三个月股票私募平均收益,3714家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今年前3个月平均小幅亏损3.08%。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

  工信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工业大省大市和重点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重点行业能效基准水平以下产能基本退出、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创新产品加快推广应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高。

  主要利好数控、机床、工业母机、农机、机器人等方向,属于5万亿设备更新方案的一个新分支,看看明天有无资金关注,毕竟是七部委的政策。

  宁王的储能发布会,机构今天有解读。

  华为官宣春季沟通会时间,智界S7将推出新版本

  今年到现在,只要账户保本,你已经跑赢了股票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

  当然,也有很多朋友抱怨,今年目前还是亏的,看看今天港股这个标的,感觉在A股亏钱,都不算啥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