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同学!承德露露推出全新植物奶系列,探索更多可能性
0人浏览 2024-01-15 11:19

2023年年末,承德露露又推出了两款新品:巴旦木奶和轻林漫步杏仁抹茶,这是承德露露进一步布局植物奶市场的一个表现。其实自从植物奶市场热门起来之后,就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的关注,不乏承德露露这样的老牌企业。


不过随着植物奶市场品牌数量的增加,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在此期间对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挑战。一方面围绕植物奶进行产品创新变得十分明显,其中开发新的原料较为常见,另一方面则从吸引年轻群体的角度出发,推动植物奶被更多人所选择。未来植物奶如果能够更好地进入日常生活中,将为品牌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承德露露年末再度上新


近两年植物奶市场可谓是热火朝天,以天然健康、绿色环保等优势逐渐吸引了消费目光,不仅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和分享,也成为了咖啡和新茶饮市场的常客。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植物奶市场规模已达到140亿美元。而在国内,有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植物奶行业的年均增速有望保持在20%以上,预计2025年植物奶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


在植物奶发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布局,其中老牌植物蛋白饮料企业-承德露露也对这一市场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2023年年初推出了杏仁奶新品,临近2023年年末,再度上新两款产品,分别是巴旦木奶和轻林漫步杏仁抹茶。


一直以来,承德露露都在持续挖掘杏仁的营养价值和发展潜力,其中杏仁露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认知度和知名度,也是较早出现在市场中的植物蛋白饮料。如今承德露露开始在杏仁“露”的基础上拓展“奶”系列,可见其对风口的把握。


其中“轻林漫步”系列延续了杏仁的使用,与抹茶相结合打造出了新的口感体验,同时也带来了具备中式特色的产品。巴旦木奶则是对自身产品矩阵的丰富和创新,在杏仁以外探索植物奶更多的可能,以及更好地吸引消费目光。


就目前国内的植物奶市场来看,在消费人群变化的基础上,消费需求、消费体验等也出现了明显的不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个性化体验的追求以及环保意识的提升等,都为植物奶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机会。


像承德露露这样追赶植物奶市场潮流的品牌不在少数,但同时也对品牌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面对不断增加的同类竞争者和同质化的产品,找到创新方向更有利于品牌在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


跳出火热品类进行风味创新


就植物奶产品而言,燕麦奶可以说在其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一方面燕麦奶的出现让更多人开始认知“植物奶”概念,另一方面燕麦奶也是比较热门和受欢迎的植物奶品类。在燕麦奶火热起来之后,就陆续出现了不少以燕麦奶为主打的品牌,如OATLY、欧扎克、每日盒子等。


相应的燕麦奶赛道也变得拥挤起来,虽然说进入燕麦奶赛道可能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但是市场竞争同样十分激烈。而且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他们会主动去选择一些具备健康属性的原料和产品,也不仅仅只喜欢燕麦奶,还有很多其他原料有待挖掘。


椰奶就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代表,在燕麦奶之后掀起了新的潮流,并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以此为基础,为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以及寻找新的潜力市场,品牌也可以探索其他的植物奶原料,开发出新的植物奶产品。


除此之外,像核桃奶、杏仁奶等都具备新的发展机会,一方面之前作为植物蛋白饮料已经培养了消费认知,升级为植物奶时可能也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这类植物奶产品还比较少见,整个市场也还没有真正成长起来,相对来说可开发的空间较大。


而像承德露露推出的巴旦木奶,也是一个不错的品类。作为一种优质的坚果品类,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且含有优质的不饱和脂肪和特别的坚果香气,在全世界范围内正在受到更多的关注。


总的来说,单一的植物奶产品和风味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挑剔”的消费者,新产品、新品牌能够很好地唤醒消费兴趣,具备创意和优势的植物奶新品具备吸引消费者的潜力,也能很好地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变化。


持续深入年轻的消费群体之中


植物奶作为植物基产品的一个细分品类,主要还是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推动。益普索发布的《2021年茶植咖-三大饮料品类分析报告》中显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消费人群年龄段主要集中在18-34岁、占比为69%,其中女性为主力军、占比高达到75%。


面对这部分消费主力军,品牌应该关注如何充分吸引他们的目光,这样能够帮助植物奶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以及推动植物奶市场规模不断壮大。


一方面,从健康需求的角度出发,植物奶除了本身的健康认知之外,具备“无糖”“低脂”等健康标签可能更容易受到欢迎。因此市场上的植物奶产品大多都是践行这些要求,像承德露露推出的巴旦木奶为0添加蔗糖、0胆固醇、0反式脂肪酸。


另一方面,从产品创新的角度出发,不仅仅是表现在原料的变化,还可以与其他原料进行新的组合,带来口感或口味上的新体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风味通常占据着较大的吸引力,而且也能够明显与其他植物奶产品形成区别。


目前植物奶与咖啡、茶饮等结合的形式并不少见,不仅是带来新的产品体验,也是在打造更多的消费场景,恰好这些场景正是当下年轻人比较热衷的,可以说实现了一举多得。


从当初的植物蛋白饮料进化为现在的植物奶,可以看到植物奶本身进行了创新,以及与其他场景、元素等进行融合的更多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植物奶走进日常生活中。未来植物奶品牌也可以以此为基础,探索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的可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