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造孽啊...
0人浏览 2024-01-04 17:34

  最近炒股圈流行这句话:不管你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只要这辈子你炒了A股就算都还清了。

  哎,24年开年后的3个交易日走势,真的是失望之极

  原因是传此前针对公募的净卖出限制,在元旦后取消了,一部分抛盘被释放,对盘面形成压制。不过,今天又传再度窗口指导,不给净卖出,说上午卖的必须下午买回来。真是如此的话,也就能很好的解释尾盘的翘尾了。

  技术上看,以沪指为例,指数这轮创阶段低点2882点,但MACD技术指标未创新低即金叉,符合底部背离反弹结构。短期2940-2950点这一带非常重要,只要不有效跌破,那么反弹结构就仍在。今天尾盘支棱起来,但欠缺点量,周五需要补量。

  但也仅仅是超跌反弹,时间2-3周左右。A股当前要重新走出上升趋势,要么gjd增量入场,扭转基民赎回-公募净卖出-继续赎回的负循环;要么与经济息息相关的地产行业温和复苏,若无政策干预,靠地产自身,可能要到年中。

  只要钱不急用,拉长时间周期,这个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

  白酒元旦后调整的幅度也不小,基本是把节前的涨幅抹掉了、

  从茅台发的23年年报预告看,在提价后,Q4的业绩增长并不明显,说明高端消费是有压力的。此前,泸州老窖、五粮液的批价和零售价都倒挂。

  原因是在社零中占比超过40%的社会集团消费(即政府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村集体等各类机构消费)还是低迷!居民端的消费已经超额完成,超疫情前同期水平。

  机构测算,2023Q1-Q3社会集团消费累计增速仅为2.3%,比全部社零增速低4.5个百分点。预计24年还会相对低迷,对消费的拖累可能继续存在。

  从白酒行业估值看,已经到了合理估值偏下限,虽然还不没到极其便宜的时候,但至少能看,拉长时间周期,收益不会差,甚至少数如泸州老窖,已经跌到18年的估值分位附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