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晚间 A股值得关注的资讯
0人浏览 2023-12-26 21:32

  上周五到今天,市场连续冰点,情绪一旦被打压,要想再修复,真的很难!

  今天,2900点也丢了!

  今天盘面最强的是化工股,湖北宜化、川金诺、上海雅士、龙星化工、中毅达、新农股份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媒体和结构解读认为,红海危机的出现,将影响多个国家化肥的运输,进而可能影响倒磷肥等化肥产品的价格。

  现在红海危机成了万金油,哪个板块起来,似乎都能贴上,例如上次炒光伏,机构解读也是由于红海危机催化。其实,本质上还是资金高低切的轮动,光伏和化工之前都是超跌的板块。

  另一个最强风口是龙字辈,世龙实业4连板,龙韵股份、龙洲股份、佳隆股份(谐音)两连板,西陇科学、龙星化工首板,龙头股份尾盘虽然炸了,但依然强势。

  盘中龙字辈曾有一波跳水,不过下午又修复了。

  现在抱团玄学的资金,除了龙字辈,就是前期各种耳熟能详的妖股,比如捷荣技术、天威视讯、三柏硕,另外就是最近五连板的MR龙头亚世光电,如果真有穿越的跨年龙,大概率会从上述个股中诞生,后面几天,PK和淘汰可能会愈发残酷!

  水务和水利今天也有异动,联合水务、海天股份、祥龙电业涨停,龙泉股份、青龙管业等大涨。

  消息面上,盘中很多人传上海水涨价的事,虽然1个月前有报道,但毕竟明年1月1日就要实施了,机构也有解读。

  水利这块,昨晚财闻君文章也提示了国债的新闻利好水利基建。

  今天,媒体报道称,截至12月25日,山西、河北、海南、江苏等地已披露2024年一季度地方债发行计划。上述四地一季度合计拟发行地方债2206.58亿元。海南拟在1月即启动地方债发行工作,计划发行规模60亿元。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预计,明年地方债提前批额度将顶格下达。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有关部门下达2023年增发国债第二批项目清单,共涉及增发国债项目9600多个,拟安排国债资金超5600亿元。第二批项目清单包括以海河、松花江流域等北方地区为重点的骨干防洪治理工程、其他重点防洪工程、灌区建设改造和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重点自然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等领域项目。

  第一批国债当时给了农业,市场炒了一波农业,第二批主要是水利建设,看看后续持续度如何。

  其它值得关注的消息还有

  算力:

  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

  今晚最新消息,发改委等五部委发布《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算力板块整体调整许久,今天盘面东数西算概念,也就一个真视通涨停,五部委联合力挺东数细算和算力,力度还是很大的,不过现在市场整体比较弱,还要看资金如何解读。

  传媒、游戏

  两大央媒晚间同时发声吹暖风

  今天,传媒短剧板块,部分个股已率先止跌企稳,天威视讯、龙韵股份连板,欢瑞世纪首板,龙版传媒、引力传媒等前期老妖集体大涨。

  游戏板块部分大中军止跌,但板块依然在跌。

  今晚,备受关注的两大央媒,新华W和人民W不约而同在公众号发文,总体基调都是力挺网络游戏的。

  新华W观点包括:不同寻常举动的背后,只有一个目的,或者说信号,就是对网络游戏这个新兴行业繁荣发展的呵护和支持。对一些条文细节的不同看法,相关部门也看在眼里,随即明确表态:将认真研究,并将在继续听取相关部门、企业、用户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人民W的标题更直接:版号政策稳定性逐步增强 游戏产业潜在价值有待深度挖掘。

  唉!看到最近官方就游戏连续表态,想起了孙楠那首歌《你快回来》,让人唏嘘不已。

  昨天,一堆游戏公司发增持公告,效果一般,今天又有一些游戏公司加入增持队伍,更有冰川网络,使出了洪荒之力:晚上直接提前官宣年报业绩增长,同时发了进军短剧的公告。

  目前,美股网易盘前涨了两个点左右,明天还要看港股腾讯和网易如何表现。

  总之,游戏板块最近催化剂很多,板块能否反弹,就看市场如何反馈了。

  国资委:

  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 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12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高中央企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更加注重提升功能价值,更加注重提升经济增加值,优化资本投向和布局,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新的产业支柱,加大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2024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要求,中央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协同增长,强化对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引领,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这个是国资委央企负责人年会,定的是明年全年主线,对于国改线是利好助攻。

  农业:

  首批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涉多家上市公司

  今天人大开会也在强调,推动良种选育创新攻关,培育壮大优势种子企业。

  AI:

  文生视频软件 Pika 1.0 今日内向所有用户开放网页端访问

  今日凌晨,Pika 团队在社交平台 X 上宣布 Pika 1.0 网页端访问权限将在今天内向所有用户开放,而且这个阶段是所有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的。

  这个主要看开放后市场和用户反馈如何,如果超预期将带动pika概念和多模态板块。

  今天盘后还有一个利好:券商落地“限售股不得融券”新规 要求客户修订合同或签署承诺书,这个对市场算是利好,尤其是次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