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对A股未来的几点建议:
0人浏览 2023-12-19 18:21

  久违了!

  目前的盘面狗看了都掉眼泪,不像投资反而像屠s,一切都是要投资者体验为中心,哪里错了就哪里改,我的体验是整个A股的投资生态都需要改进,列出了6点:

  1、限制量化!量化说其为市场提供流动性,那么建议把其赶到北交所试点,那边散户少,大炮对大炮,看其到底盈利如何。如果真的有助于稳定市场,那就大力推广,散户退出未尝不可!

  2、加大退市!18-23年至今,累计退市140只,年均退市率不足1%。不能只进不出,当前A股扣除北交所,有5090家上市公司,若每年退市率5%,即255家,有望抑制A股炒差。

  3、加大执法,投资者赔偿保护以及诉讼落到实处!财务造假、违规减持、信披违规等不能罚酒三杯了事。

  4、企业为了上市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不能上市完,控股股东还有50%以上的股权,那么后面就是无休止的减持套现。

  5、在上市前可以增加一个公示环节,让广大股民和媒体扒一扒,发挥下监督功能,毕竟我们的注册制是管上不管下,没有做空制度,退市难如上青天!!

  6、至于转融通,我倒不认为是大问题,做空只有一倍,做多可以无限,只不过是弱势市场,放大了转融通做空的效应。

  还有补充的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