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方甄选的雷排完了吗?
0人浏览 2023-12-18 19:05

  周末俞敏洪罢免了东方甄选小孙,然后拉着董宇辉开了一次直播,表示重新谈了薪资待遇。今天下午,董宇辉被认命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文化助理,兼任新东方文旅集团副总裁,并且老俞表示董宇辉还会继续在东方甄选直播。

  看起来小董的这次事件似乎平息了,但东方甄选的雷也许才刚刚埋下。这事儿听僧哥从头捋捋:

  首先,问题的根儿在老俞(俞敏洪)身上。因为他原来是新东方的老板,新东方是个培训机构,是个流水线式的培训机构,一个老师教多少学生是基本固定的,老师和学生的流动性都很大,这么多年以来只记住了一个会说脱口秀的老罗,其他没有一个老师出名。

  所以老师在新东方里就是打工的,就是普通员工,这就是老俞的思维惯性。

  现在呢,90%以上的业绩都是董宇辉创造的,其他的老师/主播只能干个零头,但老俞的思维模式还没有从原来的模式里改变过来,就很容易出事。

  其实,现在的主播就是一个明星,只不过人家不拍电影而是直播而已,也就是说现在老俞其实已经从传统教育行业转到了娱乐业,到了演艺圈。演艺圈里就有参考的对象了,比较成功的是英皇,它与明星之间就是一种合作关系,公司提供好各种服务,服务好明星,服务好经纪人,鼓励经纪人挖掘新人,不断有新人崛起,这才是最符合人性的,演艺圈里的成功模式。

  现在呢,老俞又是罢免小孙,又是俯身安慰小董,救火队长似的还亲自直播,跌份儿了!而且,这一套动作下来,还是原来搞传统教育培训的思维,无非是提高了待遇,给了点荣誉,但人性的问题一直没解决。

  不要挑战人性!这是现代商业社会的文明进步的地方,尽管小董说自己有除了金钱之外的理想,但这并不是老俞不解决的理由,作为新东方的前员工,老罗说:“别TM用情怀欺负老实人”,这一点上,老罗还是看得比较透彻。

  小孙和老俞到现在还是以管理者的心态在看待和处理这事儿,那你觉得东方甄选的这个雷被排了吗?

  相反,你看老罗就比较通透,好久没在互联网上露面的老罗,趁着这波热度赶快来凑热闹了,又是鼓励小董自立门户,又是直播里解释什么是知遇之恩,帮着老实人揭穿老板的套路,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全国的自媒体们也都纷纷积极吃瓜,使劲蹭流量,其中也包括我,今天专门花几个小时把这事儿捋清楚了,也是想趁着热度蹭蹭流量,这么想的就这么说,不丢人,咱不避讳!

  老俞呢,毕竟是个文人,又在乎自己的声誉,又骨子里抱着利益不放,真拧巴。如果老俞想通透了,就应该这么办:

  1. 私下先和小董谈明白:小董你拉旗建团队,什么小编什么的,他们是给你打工的,东方甄选做好选品工作,你就使劲播,利益分配你拿大头,37,28都行。你要是不想操心,就找个懂运营的人帮你。你就是明星,你的形象最重要。

  2. 和小董商量好,设计一套剧本,对外发布信息就按剧本来,每隔几天发一条,千万别让这件事的热度降低了。比如先让小孙当董宇辉的经纪人,然后再让董宇辉解雇了他,老俞再低三下四求小董别走,反正最终就是老百姓想要什么结果,就给什么结果。这事儿就照着一个月去弄,最后再宣布小董团队独立运营,但依然和东方甄选合作,总之,好名声都给小董,小董获得的越多,老俞就越不亏。

  3. 老俞再直接宣布其他主播也是按照小董这种模式来,并鼓励其他主播去PK小董,和小董竞争,老俞可以亲自直播给其他主播站台,形成一种良性的和小董竞争的样子。

  这样,既充分利用了这次事件的流量,让以前不认识小董的人都关注小董和东方甄选,又从根儿上解决了问题,而且也给整个团队带个好头,有良性竞争,这样,才有大佬做事的风范!

  很显然,现在的老俞,小家子气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