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晚间 A股值得关注的资讯
0人浏览 2023-12-07 22:41

  今天盘中发酵的新板块是多模态概念,涨停好几个,大涨的更多,主要是Ai应用方向的。

  催化剂主要是昨晚谷歌的发布:

  30项评分超越GPT-4V,谷歌推出多模态大模型“Gemini”:Gemini也不负众望,一亮相就拿出了许多亮眼的成绩:首次在MMLU(大规模多任务语言理解)测评上超过人类专家,在32个多模态基准中取得30个SOTA(当前最优效果),几乎全方位超越GPT-4。

  从白天到今晚,所有传媒的分析师基本都在爆吹多模态。

  连马斯克都祝贺谷歌,称其推出的Gemini并称令人印象深刻。

  盘后,同花顺添加了多模态新概念板块,列了很多标的。

  刚刚,美股开盘,谷歌大涨5%。

  AI应用方向另一个催化剂是Pika:12月6日晚,根据博主实际测评Pika 1.0,Pika在文生视频、图生视频、视频转视频尤其是生成动漫及3D视频的效果显著超预期,昨晚测评的文章在各大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

  可以观察,周五,多模态和AI应用传媒方向,是否会继续强势。

  央媒也持续在关注短视频出海: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今天在RM日报刊发《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文章,其中提及,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中国故事的表达形式,拓展互联网和海外社交平台渠道,形成规模海量、内涵丰富、活泼生动、吸引受众的产品供给。中华文化在交流互鉴中走向世界,网络游戏、影视剧、动漫、音乐、网络文学、短视频等一大批文化产品走出国门,多层次中外交流机制、多领域人文交流合作平台更加丰富。要发挥综合优势,提高新媒体、图书、期刊、影视等多形态产品生产能力,打造综合性区域传播平台。

  AMC

  两大央企今晚同时发声

  今天,在摩恩电气两连板带动下,AMC概念大涨,光大嘉宝等助攻板。

  盘后,两个AMC领域重点央企不约而同发声。

  中国东方官微今晚透露,中国东方近期举办了房地产企业债券风险化解研讨会,中国东方表示,将充分发挥逆周期金融调节功能和专业化处置能力,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进一步关注直接融资市场风险,着力化解信用类债券风险暴露前或违约后的处置难问题,积极争取有利外部环境,丰富处置方式,提高处置效率,阻断风险传导,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的造血功能再生,促进债券市场恢复正常秩序,为新时期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信达官微今晚发声,学习贯彻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其中提及,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推动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处置、地方债务风险化解,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看看后面的重磅会议,对于地产和AMC等领域,有无新的部署。

  国资概念:

  国资叠加市场热点,从南京炒到江苏,又传导到武汉等多地。

  今晚北京方向也有最新催化。

  北京国资公司:北京国资公司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投资培育5-8家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超过40%,投资培育一批“独角兽”“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一批突破行业“瓶颈”、打破技术壁垒的科技创新成果。

  数据要素:

  板块硬气了一回,但封板很少,主要还在等明确国家级政策利好。

  今晚,来一个利好:

  国务院:允许上海自贸区内企业和个人符合相关要求下向境外提供数据,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制定重要数据目录。

  环保:

  国务院: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到2025年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30%左右

  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比2020年下降10%

  加快提升机动车清洁化水平。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轻型环卫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在火电、钢铁、煤炭、焦化、有色、水泥等行业和物流园区推广新能源中重型货车,发展零排放货运车队。力争到2025年,重点区域高速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80%,其他地区不低于60%。

  时隔六年将出访越南

  外交部盘后官宣,12月12日至13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今晚发文:“携手共进,谱写中越关系新篇章。”这是时隔6年再访越南,国社特别点出,中企修建的河内轻轨2号线穿城而过,缓解沿线交通拥堵,成为城市新地标。

  估计周末到下周,会有很多媒体预热这个外访。

  目前和越南贸易交往最多的是广西,看看对广西本地股后续有无催化。

  汽车:

  多家媒体报道,可自定义图案和文字!网友晒问界M9后尾灯:秒变婚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