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待涨
0人浏览 2023-11-20 11:47

  一.

  6号在《绝地反击窗口》中聊到来自机构们的策略“科创+医药”。

  然后,就看TMT一家独秀,红旗飘飘。今天,终于轮到了医药有点儿表现。开盘一个钟,资金净流入前五: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药、中药、医疗器械。

  上周三15号《适合配置》末尾共享了“CRO、CDMO板块底部区域建议积极配置”,周五向大家汇报《重新建仓》了减重药(诺泰),待涨,待涨。因周四去医药转了一圈,小有感慨和感触,所以就聊了医药。

  文中提到药店,今儿再补充一下:

  药店板块估值水平低, 2024 年业绩加速增长可期,当前配置性价比高:

  至 2023 年三季度,河北、湖北、湖南、上海、云南、广东等地的门诊统筹政策相关方案陆续出台,各地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进程明显加速,有望为药店带来显著客流增长;同时非处方药品的高毛利产品销售增长,则有望部分抵消处方产品带来的毛利率下降影响,助力整体业绩增长。东吴策略认为,短期药店板块估值水平较低,但考虑到基数问题, 2024 年业绩将会加速。政策方面有望推动药店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加速处方外流,龙头企业或从中受益。

  至于关注标的,还是周五说的那几个:益丰药房、 老百姓、大参林、 一心堂、 健之佳、漱玉平民等。

  另外,盘中整理了一份ai症防治方案受益标的表格,发在老地方,大伙儿自取(或退出本文,公号上回复“防治”获取)。

  上述咱们共有。弱水三千,取一瓢饮,现实中是个“能”且“只能”的事儿。所以,除了分享的众多方向中众多标的,我也时不时汇报下自己的操作,托各位大佬的福,唯愿能赚且多赚点儿罢。

  二.

  日前,和朋友聊到关系改善对A股的影响,从A股上市公司角度来看,(粤开策略)通过对比2017年年报和2022年年报披露的海外收入占比变化,衡量各行业受贸易摩擦影响程度,对申万行业进行梳理,一级行业中电子、交通运输、综合、建筑装饰、环保受到负面影响较大,若贸易关系进一步改善,上述板块边际修复空间较大。

  老夫以为,报告方向还是有点儿“小”了。自己的事情还得自己办,束手束脚少了,生长和前进,不过是加了个“更”字。

  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任重且道远,从来没有一路平坦,多点儿耐心和信心,会好滴!

  三.

  今儿早想起一句据说是查理·芒格的经典语录一则:

  我认识一个做鱼钩的人,他做了一些闪亮的绿色和紫色鱼饵。我问:"鱼会喜欢这些鱼饵吗?" "查理",他说,"我不卖鱼饵给鱼"。

  这话值得我们好好的咂摸咂摸,那是相当有意味。

  就这,散会!

  对了,今儿上午大兵没有卖出,买入一只地产股(来自今日自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