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J先生问答录3-再聊国运
0人浏览 2023-10-31 19:01

  问:关于国运,还能再具体讲讲吗?

  J先生:我们上一个时代是智能手机,从数字手机变成了智能手机,接着微信出现了,打车软件出现了,美团外卖出现了,手机支付出现了,淘宝、京东也全都装到手机里了,这就把原来的百货公司这传统产业全颠覆了。

  就这十年的红利,让很多初创的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全变成独角兽了,垄断的巨无霸企业,这都是一部手机带来的改变。

  那接下来我们将面临的改变比智能手机这个还要巨大,这个改变将由车带给我们。车代表的是速度、空间和时间,代表的是更有效率,现在我们即将解决车的两个问题:快速充电和自动驾驶

  解决这两个问题以后,大部分的行业又将重新被颠覆,只有旧的东西被灭掉,才能掌握未来经济的话语权。比如说充电枪这事儿,原来的充电枪是200伏,400伏,现在要变成800伏,那原有的充电桩就得被颠覆,原来比亚迪、特斯拉已经有的充电桩,它的零部件就得升级,你要低压变高压,充电线、散热这些升级的东西全都在中国。

  自动驾驶,所有高速公路跑的卡车、运营车都得换,司机不存在了,出租车司机也就没了,公交车司机没了,卡车司机没了,因为人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人最难控制。

  现在华为的那个自动驾驶太牛了,它就是真真正正的拿一双眼睛去看,它不需要依靠卫星,这是叫战争状态下的自动驾驶,因为战争的时候卫星可能会被打掉,它就用摄像头、激光雷达在探测,就像人的眼睛一样,人的眼睛不需要地图。

  所以呢,所有的这些核心技术都在比亚迪等我们这些造车的新势力手里,加上华为软件的加持,我们用举国之力把特斯拉给碾压了。

  问:特斯拉不是也有那个高压充电吗?

  J先生:它做的是400伏的,华为做的是600到800伏的,换句话说,它充电20分钟,华为充电6分钟,不是一个级别,科技是真理唯一性,没得选,它不是说我买个包,买LV还是香奈儿,这我有的选,科技没得选,就是客观标准,性能最牛的就是最好的。假设高速公路的重新建设,是会装20分钟充满电的还是6分钟充满电的?显而易见,科技的投资全部都倾向于最新的,不会买落后的东西。

  所以高压快充这个事儿直接颠覆油车,现存的油车超过10亿量,这个体量不可想象。

  从战略思维的角度来讲,我们一定是支持所有的国产系统,这两年美国对我们的限制刚好让我们重视国家的战略安全,所以这些核心的系统一定是会在我们自己手里。现在世界格局这么混乱,全世界以后都必须选边儿站,谁跟我们中国谁就有这套系统,包括汽车充电、智能驾驶等。以后只能是西方国家一套系统,我们第三世界国家一套系统。

  还有,智能驾驶会让所有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运营车率先使用,因为这会大大降低成本,商用车最有使用的动力。当它们率先使用的时候,很快,汽车就将进入到没有方向盘的时代,这会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会改变。我们的汽车就像移动的客厅一样,可以有任何场景,当你有了无限的电,汽车里不再为驾驶预留专门的地方,整个汽车其实就是一个移动的房子,冰箱、烤箱、电视等等,所有的电器都可以搬进汽车里。

  我想明天早上起来去阳澄湖吃大闸蟹,按一个键它就自动开了,我该睡觉睡觉,啥都不耽误。早上一觉醒来,直接看到太湖的风光。而且,以后的高速公路是支持无线充电的,边走边充电,无限续航,这个技术已经有了。你说,这种生活是什么感觉?这会颠覆所有的认知,整个生活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还有就是智能机器人,华为已经出了5款智能机器人,带孩子的,做饭的等等,你设想一下,未来每个人都有3到5个机器人伺候你,你说你的人生得是什么样啊!比过去的皇上都惬意,而且这些只不过充充电就可以,它也没有情绪,不会抱怨。

  而以上所有的这些产业,最终的制造能力,产业链,必定全都在我们中国,因为这些东西一定是要靠集成效率的制造业才能解决。因为它们都是从无到有的,所有的竞争都是成本为先,不依赖什么历史,文化等这些。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科技这些东西就像比武,性价比就是唯一可以比的,没有别的。

  这些产业足够我们中国经济20年,30年没毛病,而且,这些高端制造业起来后,中国整个的经济循环将不再靠地产,我们依靠地产的经济已经走了25年,未来不靠地产的经济也至少再走25年。

  加上中东现在这么一乱,又给了我们3,5年的缓冲期,所以,未来30年,我们的国运还在,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儿,也是能让我兴奋的一件事儿,投资是小事儿,咱老被人欺负这是大事儿,想想未来30年我都兴奋,兴奋地睡不着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