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周被套30%,因为我又选错了
0人浏览 2023-07-17 15:30

【买在最高点】

从4月到现在,一直在AI版块里切换个股,最终选择了服务器,决定在浪潮信息和工业富联2选1,结果把浪潮信息买在了最高点,16个交易日被套了接近33%,反观同时期的工业富联跌幅只有6%,孰强孰弱一眼便知。

当时的选股逻辑是因为我看了个股资料,知道浪潮信息是国内服务器的绝对龙头,但这是远远不够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被我忽略了,就是公司的财务状况,无论市场如何炒作概念和个股,最终都会回归公司价值和财务本身。尤其是在一份不理想的一季报后,接着又是半年报利空的二连击,直接将浪潮信息打回了原型。之后我一直在探索有没有快速知道个股财务状况的功能,直到最近有了新的发现。

【转机】

无意间看到【同花顺远航版】新发布了一款免费的智能诊股——六维财务诊断功能,看了一下评分,确实印证了股票最近的走势,不能说财务评分跟股价说完全没有联系,只能说是息息相关。像我这样对财务知识完全不懂的小白,也能轻松辨别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再纠结选股,选股的成功率大大提升。这个功能入门非常简单,只要能看会5以内的比大小,都能轻松使用,下面简单总结了一些功能亮点。

六维财务诊断是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营运能力、现金流、偿债能力和资产质量进行分析,每个维度都根据财务大模型给出了评分。下面是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对比,页面最上方的仪表盘是个股总体财务评分,下方的六个小圈代表6个财务维度(页面最底部的6个方块是六个维度的分数详情)。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工业富联的偿债能力优于浪潮信息,且工业富联的整体财务评分也比浪潮信息高0.2分,财务状况的优略显而易见,中报后财务评分也会更新。

【财务数据详情】

通过进一步对该功能的探索,我发现在盘口小屏模式下点击【更多】,会弹出财务诊断的详情页面,里面有对财报的点评。

同时还有该公司最新财报的风险和亮点提示,可以轻松排雷。


各个维度的历史评分,可以看出该公司的盈利能力近期不断提升

【功能入口】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一定想知道这个功能在哪里可以找到,只要下载或者升级【同花顺远航版】到最新版本(9.1.1.0及以上),您即可免费使用智能诊股——财务诊断功能。

入口1(如下图):L1用户——> 多列盘口 ——> 智能诊股

入口2(如下图):组件库——> 个股信息 ——> 智能诊股

 

【客户端官方下载方式】

浏览器输入官方网址www.10jqka.com,点击“新一代”跳转下载

(易记方式:10勾蛋KA 或 0033.com)

扫码加入同花顺远航版官方QQ群,股民0距离交流,产品经理在线答疑,给您满意的体验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