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Level-2逐笔成交,洞察主力的蛛丝马迹!
0人浏览 2024-03-14 10:00

众所周知,股价变动的本质是买卖双方的博弈结果。主动买入的资金越多、买入意愿越强,价格便会上涨,反之则会下降。而“Level-2逐笔成交”能还原交易真实的主动方,帮你洞察资金的蛛丝马迹,从而更准确地判断买卖双方力量的强弱

 

L2逐笔成交,最大的优势能够精确还原每一笔成交的真实匹配情况和主动方向。与L1成交明细的对比如下。

image.png

上表中提到的主动成交方向,指的就是挂单后能立刻成交的一方(即成交意愿更强的一方)。

举例:假设现价10元,我挂高价10.5元委托买入,此时就能立刻买入成功,便是主动买入方,因为我宁可多花点钱,也希望尽快买入,一般就代表看涨意愿很强烈;反之挂低价9.5元卖出,就是主动卖出方,因为我宁可多亏点钱,也希望赶紧卖掉,一般代表看跌意愿强烈。

(1)L2逐笔成交功能及入口

image.png

image.png

(2)案例说明

想深入了解L2逐笔成交的优点,就需要先知道基础版L1成交明细的展示逻辑和不足之处。

【L1成交明细展示逻辑】

L1成交明细,是将一段时间内(约3秒)的所有成交数据汇总起来,生成一条成交明细数据,并统计期间的成交笔数之和,以期间的最后一笔成交确定显示价格和主动方向。

【不足】

只能粗略了解成交数量的大致趋势,无法准确判断数据汇总期间的真实发生情况和主动方向。甚至有可能因为数据汇总机制,导致产生完全相反的市场判断。

【案例解析】

结合下面这个实际案例来解释,可能会更好理解成交明细的概念,也能够明白逐笔成交明细和成交明细的差别所在。

image.png

如图中F1页面所示,这是2024年4月1日耀皮玻璃成交明细里的一笔单子。

右侧“L1成交明细”中,这显示为一笔1069手以4.77元成交的汇总数据。该笔成交价发生下降,现量为绿色,初看容易误解为因为卖出的资金变多,导致成交价格发生下降,空方力量更强。

再观察左侧“L2逐笔还原”数据,却会得到完全相反的结论。

我们可以看到,这笔汇总数据实际是由一笔1063手主动买入和一笔3手主动卖出单组合而成。主动买入期间,价格从4.78一路拉升到了4.80。只是紧随其后出现了一笔3手的主动小卖单,改变了成交明细中价格和数量的显示结果。导致两条数据得出了截然相反的结论。

 

以上就是L2逐笔成交的简单介绍,若想要使用该功能,需要使用Level2权限账号

开通入口如下图:

image.png

 

若您有更多的使用技巧或者意见建议,也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讨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