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把握市场情绪与涨停选股
0人浏览 2023-07-10 16:39

    涨停的个股是市场最活跃的组成部分,涨停股的数量、晋级率、收益率,连板股的市场高度是最能够体现市场情绪的指标,同时,涨停股的板块分布情况,也可以直观反应当前的大资金进攻的方向,每日跟踪观察各板块的强度变化,根据市场反馈调整策略更是在股市中长期生存的关键。

    为了方便大家在做此类交易时,能够更好的择时以及选择强势个股,使用同花顺新一代PC软件-远航版-涨停分析功能,结合7.3-7.7这一周的具体行情,给大家介绍下具体的使用技巧。

    划重点,涨停分析在对以下几个问题作出判断时,有着特别高的参考价值:

1. 判断短线情绪是好是坏

2. 依据当前的主流板块,结合技术面分析选股

    短线情绪可以通过涨停总数、连板率、涨停收益、接板收益几个指标结合市场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涨停统计功能,我们可以看出上周五个交易日的涨停总数分别是42、50、26、32、23家,看起来周一、周二的涨停数量还是不少的,说明叠加了月初效应及相对安全的指数点位,部分资金尝试做多市场,但这里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个指标是“一进二连板率”,周一的一进二连板率为11.63%,周二的一 进二连板率仅为5.88%,这说明在周一市场较为强势的修复后,在周二市场并没有接力炒作,短线情绪仍然是较为迷茫的。我们回过头看,在周二的那个时间点,风偏较低的朋友,其实就可以适度的减少部分仓位,对于风偏较高的朋友选择继续持股,在周三涨停总数、一板数量、连板数量、昨日涨停表现、今日接板收益几个指标均表现很差的情况下,也应该要审慎的考虑自己的操作计划了,其实大家可以想想自己,如果自己一段时间情绪都比较低落,怎样才会好起来呢?发生了一件令自己开心的事情,或者等过一段时间,适应了,情绪也会慢慢好起来,市场也是这样。在这种弱势行情下,我们应该多看少动,观察是否有刺激市场的事件出现,如果没有,可能就只能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市场缓过劲儿来。现在再去看周四、周五市场的表现,会不会觉得其实是有迹可循的呢?多关注涨停统计指标,动态的调整自己的操作,市场会给你相应的奖励的。 

    在对短线情绪有一个判断之后,更为重要的是如何选择强势的个股,涨停分析页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析涨停个股的工具,不仅给出了每日的涨停个股,也提供了涨停原因、涨停状态、涨停类型、流通市值等重要的分析指标,同时可以结合当日分时及K线图进行技术面辅助分析

    以近期的热门股票林州重机为例,7.3日林州重机的数据如下:

    我们可以看到林州重机的涨停原因为煤矿机械+锂电池+机器人+摘帽,本身有着近期较为热门的锂电池以及机器人的双重概念加持,同时也是摘帽的股票,基本面向好,可能是一个炒作的点,同时在右侧可以看到K线图,资金在断板后缩量反包,同时强势突破了前期3.8元的压力位,这样的票是很值得参与的。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随着周四、周五的市场持续低迷,林州重机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调,市场情绪判断+个股选择是相辅相成的两翼,缺一不可。

    上面我们提到了近期热门的方向,大家可以在涨停分析页面进行归类分析,参考大游资睿神的量化标准,看3%以上的板块指数个股,或者看8家以上涨停的板块,板块指数可以在沪深京_A股板块中查看,后续涨停分析页面会上线依据涨停原因的归类统计功能,敬请期待!

【客户端官方下载方式】

浏览器输入官方网址www.10jqka.com,点击“新一代”跳转下载

(易记方式:10勾蛋KA 或 0033.com)

扫码加入同花顺远航版官方QQ群,股民0距离交流,产品经理在线答疑,给您满意的体验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