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德马科技名字没有“智能”,被市场低估于东杰智能和昆船智能!
0人浏览 2023-05-25 18:31

最近智能机器人概念受到市场的关注度很高,全世界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在加快,机器人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方向。

机器人的零部件在研发过程中非常重要,机器人的技术更新迭代会伴随着社会生产活动而不断加快。

最近资本市场上跟智能机器人相关的股票涨幅较高,这些公司的产品就是被看重未来的发展预期,特别是股票简称里带有智能两个字的涨幅更加惊人。比例丰立智能,东杰智能,昆船智能,百胜智能等。

从智能机器人概念发掘到智能物流领域,带有“智能”两个字的公司涨幅较大,比如东杰智能,昆船智能,科捷智能,兰剑智能,大家反而没有注意到智能物流领域里实力比较强的德马科技,就是因为德马科技比较务实,股票简称里没有智能两个字,强调了科技。

在德马科技$德马科技(830805)的公司主营业务介绍里就详细介绍了智能物流系统,智能驱动单元,智能机器人,智能输送设备,智能分拣设备,智能物流系统等,德马科技在智能机器人方面研发实力可圈可点。

德马科技作为国内智能物流装备领域内的领导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从核心软硬件到系统集成”的完整技术链条,输送分拣技术、驱动技术两大类关键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德马科技利用数字技术驱动产品和研发创新能力,持续加大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在传统物流装备上的应用研发。 德马科技快速更新迭代智能化的产品输送设备,分拣设备和核心零部件,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数字化DC电机及智能驱动控制卡并落地应用,成为物流行业首家从物流零组件,到核“芯”动能,再到智能化数字化装备、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行业专家。

德马科技在大功率的数字化DC驱动马达及基于总线结构的驱动控制卡已经全方位进入新能源行业。

公司在成功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及“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后,2022年又获得了“国家级制造单项冠军企业”荣誉称号。

最近市场上都在炒题材,而德马科技近期低调忙着完成了收购江苏莫安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主业,莫安迪的主营业务为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设备核心部件,是国内快递物流输送分拣领域规模较大的核心部件制造企业

德马科技收购莫安迪会为公司整体实力增强起到很大作用,德马科技的战略清晰,执行坚定,未来在智能物流领域的竞争力不断增强,相信可以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拔尖,德马科技的市值才24亿元,疫情后时代,公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的规模越大,成本摊薄空间更大,更有利于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高,以至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的提高,公司国内外业务发展加上第二增长曲线的双轮驱动,未来的确定性较大,如果资本市场关注到公司智能制造方面的发展,会有更高的估值。

我们把德马科技与东杰智能对比,2022年东杰智能营业收入11.43亿元,扣非净利润是0.4亿元,2022年的德马科技营业收入15.3亿元,扣非净利润是0.63亿元,今天德马科技的市值是24.23亿元,东杰智能经过近期的大涨市值达到了44.88亿元。东杰智能的市净率是2.82倍,德马科技的市净率是2.39倍,东杰智能的市盈率已经高达95倍,德马科技市盈率还处于28倍。

再看看昆船智能,市盈率已经达到78倍,市净率3.9倍,昆船智能的市值经过近期大涨达到70.32亿元,昆船智能2022年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分别是20.64亿元和0.81亿元。

德马科技跟东杰智能和昆船智能的规模很接近,可是就是德马科技的公司名字里没有智能两个字,从实力的角度来看,东杰智能2022年ROE是2.91,昆船智能2022年ROE是10.53%,德马科技2022年ROE是8.49%,德马科技在智能制造方面没有被市场关注到,估值严重低于竞争对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1
  • 1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