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智飞生物可以抄底了吗?
0人浏览 2023-05-19 23:25

智飞生物从去年一直在下跌,核心还是2022年业绩的问题,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6.26%,智飞生物做疫苗的,疫情影响,大家不能及时去打疫苗了,过去很多年,智飞生物每年业绩增速很快,2022年业绩增长放缓,把股价砸出一个深坑。

智飞生物从231.19跌了这么多,每个人都会觉得很低了,但是高估值的股票一旦进入下跌通道,是没有止境的跌,老廖很厉害,他的模式只是判断了符合模型的股票很优秀,但是判断不了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他讲的抄底方法在永无止境的下跌里是无效的,特别对于普通人。一旦逻辑变了,各个机构都跑路了,就进入下跌渠道,跌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虽然中间有过反弹,也有过反弹25%或者30%的,以为是要涨起来了,但是反弹之后,又进入下跌通道,很难分批建仓。

智飞生物凭借实力代理默沙东,也会有人担心有一天不再能代理默沙东,不过智飞生物的自产也在努力,目前占比还不大,有人觉得现在出生率下降,对于打疫苗的需求下滑很多,加上疫情期间也影响了打疫苗的需求。

25c001db3c22a101b06ed7e8b199959.png

智飞生物在产品线上不断推进,逐步向“代理+自产”双驱动良性发展。

智飞生物一直是很优秀的公司,多年来毛利率保持在30%以上,净利率2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更优秀30%以上,而且负债率保持在30%左右。

股价从最高价231.19元跌到73元了,市盈率15.4倍,市净率4.48倍,盈利预测2023年净利润大概100亿,2024年净利润大概120亿,现在总市值1177亿元,现在处于低位了,而且未来增长是确定的。

可以说智飞生物的投资价值越来越明显了,机会是跌出来的。

智飞生物一季度业绩非常不错,营业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26%,扣非净利润20.31亿元,同比增长7%,扣除22年一季度有新冠疫苗贡献了很多业绩,实际23年的一季度收入更高。

智飞生物研发管线持续推进,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比较确定。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以前大家给小孩接种疫苗比较多,最近几年成人接种HPV疫苗的越来越多,未来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意识和需求会更多。

我从前年就关注智飞生物,我记得我搜索智飞生物的时候,还看到一个自媒体写到智飞生物,那个人在176元的时候就买入智飞生物,再好的股票也会没底的跌,结果现在跌到73元了,多么可怕。

买股票就怕买高了,似乎没有人能够预测股价,你看这位大V分析的那么透彻还是买那么高,不过厉害的是别人会分期建仓,这样就把成本摊薄了。

有时候去分析研究一只股票多少估值合理,多少估值低估,可是涨的时候很疯狂,跌的时候也很疯狂。

敢于追高风口的股票有机会赚钱,也有可能接盘套牢,敢于抄底优质股票也可能再跌50%给你看,对于基本面的持续跟踪研究,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