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天的头条,留给见义勇为的猪厂同事
0人浏览 2023-05-12 17:08

  今天的头条,向大家介绍一下救下轻生女生,被官方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的猪厂同事——卢少迎。

  2023年2月的一个夜晚,卢少迎在网易广州园区附近,救起了一名跳湖轻生的女生。

  昨天下午,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广州市天河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来到网易广州园区,为卢少迎正式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及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5000元。与此同时,网易游戏CC直播事业部也为其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正气勋章等内部奖励。

  1

  寒冬夜晚救下跳湖女生

  2023年2月3日晚7点左右,卢少迎和同事巢娅、于和新三人在公司附近的湖边散步消食时,突然看到有位女生跳进了湖中,他们赶紧跑到了岸边,呼喊女生赶紧上岸,并迅速报了警。不多时,那个女生越飘越远,并有了呛水的迹象,开始了呼喊。眼看情况紧急,卢少迎赶忙跳进水中,一旁的同事于和新也飞快跑去拿游泳圈。

  在快要靠近落水女生的时候,已经离岸边10多米远,水深快要到了卢少迎的脖子处,湖底的淤泥也是软绵满的,根本踩不实。平时去游泳馆都时不时还呛上几口水的卢少迎,也没时间多想,赶忙朝着女生喊去:“别紧张,放轻松,不要乱抓,否则我们两个都要凉。”

  万幸的是,落水女生没有太过挣扎,卢少迎顺利地抓住了她,于和新这时也把游泳圈朝抛了过来,两人顺利上了岸。不多时,民警和女生的男友也到了现场。

  2月初的广州夜晚也是寒意汹涌,女生情绪一直很不稳定,还冻得瑟瑟发抖。担心女生会失温,在向公司行政申请后,卢少迎三人便把女生带回公司洗了个热水澡,还给了她干净的换洗衣物。

  2

  “见义勇为靠大家”

  卢少迎今年29岁,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入职网易已经两年半,在CC直播事业部担任程序开发工作。另外两位一同救人的巢娅、于和新也同样来自于CC直播事业部。

  当我们问卢少迎,被颁发“见义勇为”奖有什么感想?

  “很意外,但也很感谢公安局给我颁发了这个奖项,这是对勇气、正义和公益精神的认可,对我也是一种宝贵的荣誉和鼓励”, 卢少迎倒是觉得自己并没有做多么伟大的事,有的还是对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的喜悦,以及回想救人过程的心有余悸。而落水女生当时因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跳了湖,后来拉着男友要请他们吃饭表示感谢,也被他婉拒了。

  卢少迎认为,这份荣誉也属于他的同事巢娅、于和新,不仅是他们前前后后找游泳圈、给女生找换洗衣服,更是因为他们当时在身边,自己才有足够的勇气下水救人。他说自己曾听过一句话:我一直想做一个勇敢的人,但是我知道靠着我自己,我无法变得勇敢。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往往依靠的是一群人的善意和力量。

  秉着好事当然要传千里的原则,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在猪厂,有这样一批优秀、热心,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同事。猪厂为你们骄傲!

  一起为这些同事点个赞、扩个散,让他们的事迹被更多人知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