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涨价】电子工业大米需求回暖,多层陶瓷电容器涨价,这8家企业或受益。
0人浏览 2023-05-09 10:53

       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电子工业用量最多的元器件之一。受下游需求不振影响,前两年,MLCC的出货价格持续下滑,跌价周期超过了14个月。但从今年年初开始,这种元器件的出货开始大增,一些企业还在近期发布了产品涨价函。

image.png

       手机、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是目前MLCC应用最多的几个领域。目前,国内几家较大的MLCC生产企业,都出现了产销量价齐增的情况。对于MLCC接下来的出货预期,各家企业均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更多的MLCC生产企业正在计划提价。

以下8家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1、$利和兴(301013)公司将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入2.5亿元开展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业务。

2、$宏达电子(300726)公司主要产品为钽电容器,根据产品技术类型可分为非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和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

3、$信维通信(300136)公司全资子公司益阳信维与益阳高新管委会、益阳高发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以在益阳高新区成立的项目公司为主体,共同打造高端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产品基地,构建科技创新生态。

4、$风华高科(000636)公司是国内被动元件龙头,全球第八,国内最大的被动电子原件生产企业,针对市场最缺货的MLCC提出产能倍增计划,明年将投入巨资扩产,单月产能有机会由目前百亿颗以下,一口气拉升至200亿颗,并且今年完成对于中国台湾光颉科技40%股权的收购,进入高端电阻器场。控股股东广晟有色集团,掌握上下游一体原料成本优势。

5、$火炬电子(603678)公司布局军用MLCC和特种陶瓷材料,分别是航天装备和航空发动机等高端装备的重要支撑器件/材料。军用MLCC市场占有率排第2,多芯组MLCC以其性价比优势能够替代钽电解电容,国外仅少数公司具备生产能力,公司以国内独家生产线绝对优势将获得市场新空间。

6、$国瓷材料(300285)公司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全球仅公司和日本堺化学两家口以用水热法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体(MLCC配方粉核心原材料)。与韩国三星电机、风华高科等国内外一线MLCC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还得到了全球MLCC巨头日本村田的认证。

7、$三环集团(300408)公司国内陶瓷元器件领域的龙头,形成了以光纤陶瓷插芯及套筒,燃料电池隔膛板,陶瓷封装基座,陶瓷基片,陶瓷基体,接线端子,MLCC和电阳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主体的多元化的产品结构。

8、$振华科技(000733)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MLCC项目完成技术改造后已小批量生产。公司的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属于军民两用产品。

邀请加入短线狙击组合(非VIP群),分享跟踪标的和逻辑供大家交流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交流,并不构成具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