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没那么悲观!
0人浏览 2023-04-26 00:05

  今日科创板、创业板、深成指跌出了股灾的感觉。

  反而上证指数表现抗跌,上证指数很多成分股来自于“中字头”,而中字头没怎么跌,所以上证指数表现比较强势。社区里面前些天梳理了优质中字头的名单。现在就很简单,如果指数后面能企稳,抗跌的中字头还会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空间。

  中字头,社区内会持续跟踪。

  ---

  三大指数,跌的确实吓人。

  导致光伏、半导体、AI没法看,科技的下跌主要受外在因素影响,大国博弈又要剧烈了。

  其实苗头早已经出现,前几天我文章一直提示风险:A股为何突然放量暴跌,调整何时才能结束?

  对于半导体,还是国产替代的逻辑,老美要脱钩,跌只是释放风险,并不能证明此方向就此结束。

  ---

  光伏,是我长线仓位的心头好,一季度机构持仓中,光伏相关的新能源个股获得大量机构买入。

  长线思维:要在别人恐慌时,你来接盘。有位老哥的评论,他思维就是这样,相信赚了不少钱。

  ---

  总结:指数趋势没有改变,只是大国博弈情绪受挫,再加上马上要假期了,有些人害怕假期期间的风险,选择卖出持币过节。假期后,我依然看好国产替代下的半导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