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艰难的四月
0人浏览 2023-04-25 05:20

   1

  众所周知,去年的行情,是异常的艰难,类似于前几年熊市的2018年,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在去年没有做煤炭,也没有做高股息类型的标的等仅有几个板块,要想在去年赚股市,赚企业成长的钱,那是和李白的蜀道之难一样,难于上青天。

  虽然去年是如此困难,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投资者,总算是熬过去了,对于今年是充满着期待。

  然而,从开年至今,指数是涨了不少,但是投资者要想真正的赚到大钱,比去年相比,也同样是挺难的。

  特别是当下这个四月,可以说行情是一度让人窒息,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去年也是四月,行情跌出翔,但是随后就开展起了反弹行情。

  至于今年,是否也会如去年的走势,这个是没法去猜测,毕竟现阶段的环境与去年不同,跌的幅度也与去年不尽相同。

  去年是普跌,大家的感受大同小异。今年就有点不一样,有人欢喜有人愁。

  如果踩对了脚步,就行牛气冲天,比如年初布局到了计算机应用板块,也就是chatgpt概念相关的,还有国家层面的数字经济等。

  除此以外,以中联动,中移动,中电信为代表的高股息国企,在今年如果也有布局。

  那么你肯定会觉得今年是牛市行情,除了这些板块以外,其它的基本上都是阴跌的态势,特别是在这个四月里,两种极端化更加严重。

  这阶段的行情,犹如19到21年的那结构性牛市,踩对了步伐就是不停涨,涨不停的牛市,踩错了就是跌跌不休的熊市。

  让人郁闷的是,上述这些风口板块,无论业绩如何,都是一顿疯涨。

  而我喜欢的成长股,无论年报,一季报业绩如何优秀,股价并没有一个太好的表现。

  相反,有些好的标的,是新底不断,不断新底,甚至是加速下跌中,真是可以给你跌出去年4月底的那种绝望来。

  此时的市场,太极端了。也难怪身边的投资者,见面聊天,都是在相互吐槽这个市场,最后只能长叹一声,吐出两个字:无语。

  2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人,更多的是喜欢宁静,投资也亦如此。

  平时出去散步,我都会尽量的避开人多的地方,在路上遇到人群扎堆,我基本上都是绕着走。

  就算是人群里,有一些扫码领福利的活动,或者是什么热闹的事情什么的,我也不会凑这个热闹。

  朋友们的聚餐,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是闷头吃饭的那种人。朋友们相邀KTV唱歌,我基本上,也是听别人唱。

  在那种人多的场合,静静的看着别人聊天,听别人唱歌,也能获取意想不到的愉悦感。

  虽然我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人要善于交际。但是思考,却要善于孤独,特别是投资。

  作为职业投资者的我们,最忌讳的就是墙头草,风吹两边倒。也忌讳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投资需要孤独,是思想上的孤独,孤独可以培养起你内心那种相信自己的意志,也就是传说中的信仰。

  孤独也能让你有更广阔的思考空间,让你更坚强。

  故此在这个市场里的那些热点,我如果没有提前布局,一般情况下,业绩不稳定增长的,我也不会去触碰,就安静的待在我的业绩优秀的成长股里,待风来。

  就算风不来,我也安心,因为我相信,价值虽然会迟到,但是不会永远不来。

  虽然现阶段,有点难受,但是熬一熬,还是可以的。

  只想说安静的性格,孤独的思考,合适的态度。才能让你在这纷乱的市场中,在这个艰难的四月行情里,做一个宁静的投资人。

  唯有宁静,才是投资中最强大的那股坚定力量。

  3

  在这个市场里,今年的四月,不仅只有艰难两字,还有许多重要的信息。

  比如企业每年的年报和一季报,按照规定,在四季度底,基本上就会全部进行公开公告。

  那么在年报集中公布后,就会有好的高速增长企业,估值合理的标的出来,希望能找到好的标的,布局接下来的行情,布局二季度,布局三季度,布局今年。

  由此可见,这个四月不仅是艰难的,更多的是一种希望布局的月份。

  在这个艰难的四月,我新发行了一只私募产品,好的时机点发基金,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安全垫。

  在接下来的行情里,年报一出,等挖掘到好的标的后,我的新的私募产品就可以逐渐布局了。

  在这个回调的行情里,也算得上是一件开心愉悦的事。

  最后的最后,在这个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提前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